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活动与学术交流 >> 正文

武汉市在华印尼学生协会举办“印尼国家服务”讲座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9-20 [来源]:《千岛日报》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13日至9月2日,武汉市在华印尼学生协会(PPIT Wuhan)在印尼的11个省份举办了题为“印尼国家服务(Bakti Negeri)”的讲座活动。活动组织者和发言者是在武汉的印尼留学生,其内容主要讲述了印尼学生在中国留学的经验,鼓励在印尼的学生更加努力学习开放思想,以及如何在中国入学和申请奖学金的办法。

这11个省份是雅加达、东加里曼丹、北加里曼丹、亚齐达鲁萨兰、东爪哇、中爪哇、日惹特区、西苏门答腊、北苏门答腊、南苏拉威西、廖内。活动在每个省份的一两个城市举办,共有16个地点。在每个城市都与当地的相关机构合作,有的与当地私立组织、习经院、中学学校以及大学等机构。这些相关机构都非常热衷于一起举办该活动,参与者有的中学生、大学生及中学、大学教师、职员等,他们也特别积极参加。

其中一名筹委会成员说:“组织‘印尼国家服务(Bakti Negeri)’活动,不但能够鼓励印尼学生到国外留学,向他们提供中国奖学金的相关信息,对参与者来说这也是一种锻炼,我们可以练习如何在社会中与他人交往”。据发言者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的博士生Ari Mustari说道:“希望通过这个讲座,可以鼓舞印尼学生和教师不断地学习,进而获得较高学历。在讲解奖学金时,主要是讲中国的奖学金,但是我还增加了如何申请印尼国内奖学金的内容。”

在参与者看来,通过这个活动他们能够获得新知识与鼓励,不仅仅老生和新生积极参加,教师也积极参与,并鼓舞学生加入其中。他们希望下次再举办这样的活动,也希望可以到中国留学。

该活动能够顺利地进行,离不开广大印尼朋友们的支持,对此武汉市在华印尼学生协会(PPIT Wuhan)向印尼的朋友们道谢。通过讲座可以帮助在印尼的朋友们是我们的荣幸,哪怕只有一点点帮助。希望我们每年能够进行“印尼国家服务(Bakti Negeri)”活动。

消息来源:https://qiandaoribao.com/news/128293?tdsourcetag=s_pctim_aio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