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华中师范大学中印尼

 

人文交流研究中心简介


 


为适应新时代中国外交政策、国际战略的需要,为中国的和平发展贡献智慧,同时培养通晓印尼的人才,服务社会发展;促进中印尼两国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为中印尼副总理级人文交流机制提供政策咨询,并参与中印尼副总理级人文交流机制会议筹备工作,经教育部批准,成立华中师范大学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

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的主要任务有三项:第一,从事科学研究,包括三大内容:一是中国与印尼关系研究;二是印尼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等研究;三是印尼对外关系研究。第二,提供咨询服务,完成国家部委委托的关于印度尼西亚的专题研究报告,及时准确地向国家相关部门提供印度尼西亚发展动态及预测,向与印度尼西亚有经贸往来的中国企业公司及其他团体、机构提供咨询报告等。第三,促进中国印尼两国学术、教育交流合作,培养有志于研究印尼政治经济文化及中国印尼两国关系的高层次人才。

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建有印度尼西亚研究网站http://www.cistudy.cn/),每月编辑一期《印度尼西亚动态月报》,每年出版一本《印度尼西亚国情报告》。

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的印尼研究中心,并期待与这个领域的国内外学者、专家和研究机构进行更多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