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活动与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心两助理受邀参加印尼泗水国立大学2019暑期夏令营

作者: [时间]:2019-07-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8日—7月12日,华中师范大学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助理王丹钰、宋凌宇受邀前往印尼,参加泗水国立大学(Universitas Negeri Surabaya)国际交流中心举办的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以“教育、文化、艺术”为主题,意在全方位展示泗水国立大学的学术氛围、课堂文化及印尼泗水地区的传统美食、艺术等内容。泗水国立大学校长表示,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参加夏令营,旨在增进两校校级交流合作、充实人文交流发展。

在7月8日开营仪式上,泗水国立大学副校长Sujarwanto先生对各国学生代表表示了热烈欢迎,希望各国学生在活动中多交流、多沟通、增进对泗水国立大学的认识和对印尼文化的了解,加深各国同学间的友谊。开营仪式后,校方带领营员参观了泗水国立大学的两个校区。在主校区,营员们参观了儿童心理健康中心,了解了该校对儿童心理疾病治疗及心理健康恢复的科学体系。随后参观印尼传统乐器,观看了传统爪哇音乐表演并体验演奏爪哇音乐。随后,营员们前往印尼独立纪念馆,了解印尼反抗荷兰殖民者的独立斗争历史,以及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在三宝麟博物馆,营员们还了解了印尼的香烟文化、早期华人前往印尼的经商史,以及印尼独特的商业文化。

在7月9日的印尼美食体验环节,该校厨师专业的老师介绍了印尼经典美食——Gado-gado Asam Manis、Garang Asem Ayam、Katan Sarikayo Pandan和Es Kuwut。随后,营员们被分成小组开始制作这些美食,亲身感受了印尼不同的食品制作工艺和饮食文化。印尼蜡染布“巴迪克”(Batik)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人类口头和无形遗产杰作;巴迪克蜡染技艺被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当之无愧的印尼“国宝”之一。在7月10日的活动中,艺术大师向营员介绍了印尼的蜡染文化并讲述蜡染布的制作流程,并指导营员们亲手制作巴迪克。

在7月11日的印尼语体验环节,营员们了解了印尼不同地区语言的区别,学习了印尼语(Bahasa Indonesia)的基本发音和简单表达。当日下午的结营仪式上,校领导在讲话中表达了对不同国家和地区学生前往泗水国立大学交流深造的热切希望;营员发表感言并互赠礼物。当晚,营员动身前往印尼布罗莫山(Gunung Bromo)参观,并于次日凌晨观看了日出美景。此外,营员们还徒步游览了布罗莫火山,领略了布罗莫独特的地形地貌以及火山口的壮美景象。

2018年6月,华中师范大学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邀请包括27名印尼大学生在内的东盟国家38名大学生参加了“东盟国家大学生领袖感知中国夏令营”,取得了良好效果,探索出了中-印尼青年和教育人文交流的有效途径。此次印尼泗水国立大学邀请我方学生参加体验印尼文化夏令营,表达了加强两国青年人文交流的良好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