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活动与学术交流 >> 正文

韦红教授赴印尼参加高端智库研讨会 发言引印尼主流媒体关注

作者: [时间]:2018-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华大在线11月27日报道:11月27日,我校中国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韦红教授作为中方代表之一,赴印尼雅加达参加“中国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五周年”研讨会,并在会上发表《中国-印尼面向21世纪的文化和社会合作》主题演讲。

韦红认为,目前中印尼两国社会文化合作在八个方面均已取得了重大成就,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挑战。对进一步促进中印尼两国社会文化合作,韦红建议,一是加强对等交流,改变人文交流的不平衡状况;二是拓展人文交流领域,加强民生领域的合作;三是在经济合作中加强人文交流;四是与时俱进,创新人文交流方式。印尼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报纸《雅加达邮报》大篇幅报道了韦红教授的发言,并对她提出的“两国间的人文交流将有助于两国民众的民心相通”的观点深表赞同。

本次研讨会由印尼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东南战略研究院等联合主办,共有200多位政商学界代表出席。印尼海洋统筹部部长Luhut Binsar Panduaitan、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印尼驻中国大使Djauhari Oratmangun、印尼投资局主席Thomas Lembong、印尼前外长Hassan Wirajuda和印尼前副防长Sjafrie sjamsoeddin等均在研讨会上做了主旨发言。会议对于传播中国声音、加强两国相互理解、促进互利合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