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活动与学术交流 >> 正文

北外亚非学院院长孙晓萌教授率团到我中心交流

作者: [时间]:2018-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印尼“世界海洋轴心”战略对接中,两国的人文交流在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政治互信和经贸合作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印尼人文交流受到了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在国家层面上,建立了中印尼副总理级人文交流机制;同时,教育部支持建立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的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作为国家智库为中印尼人文交流建言献策。

2018年11月15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孙晓萌教授率团到我中心访问交流。印尼中心主任韦红教授、中心成员宋秀琚、赵长峰、王勇辉、刘明周、陈菲等教师共同出席了此次交流。

孙晓萌教授现任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亚非学院院长,同时也是中国社会科学院非洲史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非洲问题研究会常务理事、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非通用语种类专业指导分会副秘书长、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等。

在交流中,孙晓萌主任和韦红主任首先分别介绍了北外和我校印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的发展状况、未来的发展规划。接着双方探讨了在印尼语培训、项目研究、资料搜集和联合调研等方面开展合作问题。此次交流访问为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在未来的长远发展开拓了思路与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