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活动与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到印尼调研

作者: [时间]:2018-08-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8月19日—25日,华中师范大学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任韦红教授带领中心成员到印尼调研。调研团先后与印尼高校、孔子学院、印尼留学中国服务机构和印尼地方政府文教部门进行了座谈,就进一步加强两国间的人文交流展开讨论。另外,调研团还参观了印尼知名私立大学,回访了中心的印尼留学生,参观了万隆亚非会议会址。

在印度尼西亚大学,调研团与社会与政治科学学院院长ARIE SETIABUDI SOESILO、政治系主任JULIAN ALDRIN PASHA博士、教学主任MEIDI KOSANDI女士等等进行了座谈,就“如何进一步开展人文交流”问题展开了讨论。双方同意,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将教育交流落到实处。座谈会后,韦红主任与ARIE SETIABUDI SOESILO院长交换了礼品,并照相留念。

在万隆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阎浩然、印尼方院长陈丽雅(Septerianie S.)向调研团介绍了孔院在推动中印尼人文交流中所做的工作。调研团还参观了他们的工作室、图书陈列室和中国文化体验馆“文轩”会馆。

在参观万隆亚非会议会址中,调研团重温了1955年周恩来总理提出的国家间发展关系需遵循“求同存异”原则;再次学习了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万隆会议60周年上发表的《弘扬万隆精神 推动合作共赢》重要讲话。

在CNY国际教育有限公司(PT.CNY EDUKASI INTERNASIONAL),调研团考察了“Study in China”项目的实施情况,了解了印尼学生申请留学中国的程序和发展趋势。调研团还接待了印尼地方文教部门官员,探讨了如何推动教育合作事宜。

此次调研使我们对如何推动中印尼人文交流的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