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活动与学术交流 >> 正文

王勇辉副教授赴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开展学术交流与调研

作者: [时间]:2018-05-0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7日至5月1日,王勇辉副教授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RSIS)开展学术交流与调研,分别同该研究院中国项目部主任李明江副教授、印度尼西亚项目部主任赛巴斯蒂安副教授及印度尼西亚项目中心的成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主要围绕三大主题:其一,如何推进中国与印度尼西亚的人文交流;其二,如何推进中印尼战略对接;其三,新加坡与印度尼西亚的双边关系发展状况。此外,王勇辉副教授调研了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的学术研究模式及印度尼西亚研究状况等。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与调研,对于理解不同国家视野下的中印尼人文交流、中国对印尼投资存在的障碍、中印尼外交关系的发展等有积极意义,也对我们更加客观和全面地研究上述问题有一定参考价值。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让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的相关学者更好地了解华中师范大学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的印度尼西亚研究开展状况,相关学者表示有进一步相互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