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活动与学术交流 >> 正文

国家汉办报道:首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大倡议 与中国-印尼人文交..

作者: [时间]:2017-11-22 [来源]:汉办官网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叶帆)11月19日,首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大倡议与中国-印尼人文交流机制研讨会在印度尼西亚泗水国立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泗水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和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办,泗水国立大学和中国驻泗水总领事馆协办。中国驻泗水副总领事彭怿牧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彭怿牧为活动致辞

活动中,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韦红为大家带来了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印尼人文交流新机遇》的精彩讲座。韦红强调了促进人文交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性,随后介绍了中国印尼人文交流,包括教育、体育、文化艺术、医疗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她提出了一些推动中国印尼人文交流进一步发展的思路,包括推动数字科技、医疗卫生、环保、海洋开发以及促进青年交流等。此外,讲座还设有现场提问环节,针对学生提出的关于中国印尼交流发展的看法与疑问,韦红进行了详细解答。

韦红作讲座

当天下午,首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大倡议与中国-印尼人文交流机制研讨会圆桌会议顺利举行,孔院中方院长肖任飞担任主持。泗水国立大学校长瓦尔索诺(Warsono)、副校长周周·苏班尔周(Djodjok Soepardjo),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唐鸣以及韦红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会议围绕“共建和谐海洋文化”“佐科维政府全方位外交对中国印尼人文交流的作用”“印尼研究在中国”和“提升战略合作与加强双边经济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肖任飞主持研讨会

唐鸣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研讨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大倡议与中国-印尼人文交流机制合作研究的良好开端,未来希望以孔子学院为平台,充分发挥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基层调查的传统优势,将中国印尼人文交流机制研究做得更深、更好。瓦尔索诺感谢了孔子学院在两校合作研究中的重大贡献,未来希望孔子学院更进一步推动两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瓦尔索诺出席研讨会并发言

唐鸣作总结发言

学生在“一带一路”图片展前驻足观看

为配合此次活动,泗水孔院还联合中国驻泗水总领事馆举办“一带一路”图片展,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观看,让其对中国的“一带一路”建设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