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活动与学术交流 >> 正文

我中心与泗水国立大学举办首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大倡议与中国-印..

作者: [时间]:2017-11-20 [来源]:《千岛日报》 [浏览次数]:

《千岛日报》11月20日报道:11月17日,泗水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与华中师范大学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在国立大学校长办公室会议厅举办首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大倡议与中国-印尼人文交流机制研讨会。

出席研讨会的嘉宾有: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唐鸣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中印尼研究中心主任韦红教授,华中师范大学中印尼研究中心副主任宋秀琚,以及赵长峰教授、王勇峰副教授;泗水国立大学校长Warsono及学校各部门领导,泗水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肖任飞,东爪哇华文教育统筹机构常务主席苏先源,新中三语学校总监彭则翔老师,小太阳三语学校主任张玲玲,新加坡国民学校中文主任李正祥,印尼与中国友协代表姚锦平等人。

是日下午1时,研讨会开始,由肖任飞院长主持。首先,泗水国立大学校长Warsono致辞。他对唐鸣院长一行莅临国立大学进行研讨会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国立大学的相关情况,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增进双方的相互了解,进一步推动学术与人文交流。

唐鸣院长介绍了华中师大、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及中印尼研究中心的情况。他希望通过这次研讨会,以孔子学院为联系纽带,双方能建立交流机制,加深友谊,共同为中印尼的人文交流添砖加瓦。他也欢迎泗水国立大学学生有机会到华中师大留学。

随后,韦红副院长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与中印尼共建海洋和谐文化”为题发表演讲。她主要阐述:“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中的和谐海洋观;中国与印尼作为该地区两大重要力量,携手共建本地区和谐海洋文化;中国和印尼共建海洋和谐文化应作出怎样的贡献等。

与会嘉宾们也纷纷发言,畅谈对“一带一路”的认识与看法,以及“海上丝绸之路”倡议与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构想的对接,并就两国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据悉,是日上午还举行了“一带一路”专题讲座,由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韦红教授主讲,泗水国立大学数百名师生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