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活动与学术交流 >> 正文

印尼大学政治系主任朱利安·奥尔德林·帕夏来我院讲座报道之一

作者: [时间]:2017-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下午3点,印尼大学政治与社会科学学院政治系主任、印尼日本研究协会主席,前印尼总统发言人朱利安·奥尔德林·帕夏教授的《理解印尼政治体系中的社会政治和国际事务》系列讲座在模拟联合国会场拉开帷幕,来自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的中外研究生、华中师范大学印尼研究中心成员及香港印尼研究学社同仁共计80余人聆听了这场学术盛宴。

讲座由华中师范大学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副主任宋秀琚副教授主持,华中师范大学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韦红教授颁发了“兼职研究员”聘书。

作为系列讲座的第一场,朱利安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印尼政治体系的基本情况:首先,朱利安教授从地图入手,介绍了印尼在亚洲和世界上的位置;其次,对印尼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包括印尼的人口构成、信仰体系及“多元一统”(Unity in Diversity)等社会。最后,朱利安啊教授详细讲解了印尼政治体系的历史演进过程,朱利安教授从解读“潘查希拉”(Pancasila)开始,梳理阐述了印尼历届总统的施政理念和和政策实践,并从多维度介绍了佐科政府的经济、社会福利和外交事务政策。

朱利安的讲座引起了大家的极大兴趣,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