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活动与学术交流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首次参加东盟市场营销峰会

作者: [时间]:2017-09-0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7日,第三届东盟市场营销峰会在雅加达Raffles Hotel隆重开幕,华中师范大学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助理耿伟伟参加了此次峰会。

此次峰会论坛主题为:东盟与印尼——来自东方的新机遇(ASEAN & INDONESIA :New Opprtunities from The East),此次峰会共分八个部分:开幕、中国会场、日本会场、韩国会场、东盟会场、印尼会场、特别会场和闭幕。日本、韩国驻东盟大使以及来自中、日、韩及东盟国家的政商学界代表400余人出席。

上午9时许,峰会正式开幕,MarkPlus公司主席Hermawan Kartajaya致开幕词。Kartajaya在回顾峰会历史以及简要介绍明年峰会之后,着重强调了ASEAN+3机制,并分别介绍了中、日、韩三国对印尼的重要性。Kartajaya用了四个关键词来描述中国:新超级大国(New Superpower)、“一带一路”——全球之冠(OBOR——Global Champion)、华侨(HUA QIAO),及“中国制造”转向“中国投资”(“Made-In”to “Invest-In”)。对日本,Kartajaya主席强调:老大哥(Elder Brother)、质量与信赖(Quality and Reliablity)、改善(KaiZen),及制造业转向服务业(Manufacturing to Service)。对于韩国,Kartajaya主席强调:韩国时尚(K-pop)、聪颖和创造力(Smart & Creative)、速度(Pali-pali”(빨리빨리)和中间人(In-Between)。

其后的中国会场上,蒋勤临时代办作了题为“携手推动更紧密的中国-东盟经贸关系”主旨演讲,蒋在演讲中高度评价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6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希望以东盟—中、日、韩(10+3)合作机制建成20周年为契机,继续巩固10+3在东亚合作中的主渠道作用,不断深化经济、贸易和金融等领域合作,为实现“东亚经济共同体”的宏伟目标共同努力。

在中国企业模范代表演讲中,青山集团总裁王海军、京东驻印尼负责人张红梅分别做了分享演讲,王总在分享青山经验时,尤为调企业社会责任(CSR);而张总在谈及京东在印尼的发展战略时,则强调了“顾客体验”。

其后的日本会场、韩国会场以及东盟和印尼会场中,各国企业家代表都纷纷做了精彩演讲。

峰会持续到下午6:30结束,整场峰会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