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活动与学术交流 >> 正文

菲律宾学者Tina S.Clemente 的会后感想

作者: [时间]:2016-05-26 [来源]:Asia Pacific pathways to progr [浏览次数]:

Tina S.clemente副教授于4月25日、26日参加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中国印尼战略合作”国际会议。她的的演讲题目是,菲律宾-中国经济外交与海上丝绸之路:从菲律宾的角度。

Tina S.clemente副教授认为有必要更深入地研究菲律宾怎样才能有效地参与中国海上丝绸之路倡议,要通过对菲律宾-中国、菲律宾-东盟以及中国-东盟的经济外交的本质理解去探究。

会后她表示,许多印尼学者参加了这次会议。就当前中国学术研究机构来说,有趣的是,武汉华中师范大学成立了印尼研究中心,厦门大学马来西亚研究负有盛名。北京大学的菲律宾研究已经超过二十年。此外,北京外国语大学、广西大学、中山大学和暨南大学等最近也建立了菲律宾的研究项目。

Tina S.clemente副教授表示,目前,学者有越来越多的机会通过研究合作来促进交流。她希望看到研究菲中两国的更高水平的学术和智囊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