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活动与学术交流 >> 正文

第26期高原讲坛:泰国政治的现状与展望

作者: [时间]:2016-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下午,受华中师范大学印尼政治学研究院邀请,知名东南亚问题专家张锡镇教授在模拟联合国实验室(老图书馆四楼)为我院学生做了第26期高原讲坛,本期讲坛的主题为“泰国政治的现状与展望”。政治学研究院副院长、印度尼西亚研究中心主任韦红教授出席并主持了本期讲坛。

讲座伊始,张教授向在座的同学问到“请用一个词语描述你对泰国的印象”,同学们则积极响应:“政乱”、“大米输出国”和“旅游”等。在激起大家的兴趣后,张教授用了三个小时的时间为大家详细剖析了自1932年泰国政变以来的泰国政局演变及其原因。其中在分析原因方面,张教授着重强调了泰国的国王、军队、政党和教派等政治行为体的地位、作用及其走向的重要性。

在提问环节,张教授从自身所见所闻和政治学研究的角度为同学们一一解答了众多疑惑。在本期讲座中,张教授以其自身丰富的知识涵养和独特的个人魅力吸引了来自我院各个专业的学生。讲座最后由我院韦红教授作总结发言,“张教授以讲故事的形式为我们详述了泰国政治的演变过程,这对我们的学习和研究非常具有启发性。”

资料显示,张锡镇,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亚问题专家;泰国法政大学比里·帕依荣国际学院中国研究专业主任。他的主要著作有《当代东南亚政治》、《东南亚政府与政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