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活动与学术交流 >> 正文

华大在线:中印尼人文交流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20-11-16 [来源]:华大在线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印尼建交70周年,中印尼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建立5周年。11月13日,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承办的“2020中印尼人文交流发展论坛”在线上举行。本次论坛以“继续推进中印尼人文交流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聚焦疫情后时期中印尼职业教育合作。来自中国和印尼政府部门、高校、职业院校、智库、在印尼中资企业等单位和其他国家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参会,3000多人在网上观看了会议直播。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印尼教育与文化部职业教育司司长威坎·萨卡林托、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我校副校长彭双阶、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祝玉华和印尼望加丽国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约翰尼·卡斯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彭双阶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与印尼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的合作现状及成果。他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各国人文交流也面临新机遇,我们应携手抗疫,创新教育合作与人文交流模式,探索两国教育交流新路径。他表示,学校将通过加强学术研究、参加及组织人文交流活动以及适应疫情后时期人文交流新特征等方面,继续推动中印尼高校交流与合作。

在论坛上,我校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进行了《中印尼人文交流发展报告(2020)》新书发布。中心主任韦红教授介绍,该报告主要研究了2019年度两国在教育、青年、影视、卫生、旅游、智库等领域的合作状况,系统分析了双方人文交流领域的合作成果及其存在的问题,报告亦提出了相关建议作为决策参考,为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奠定更加坚实的社会民意基础。

在学术研讨环节,与会代表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中印尼人文交流的发展与创新”、“佐科新一届政府的职业教育政策、法律法规及目标”、“中印尼教师教育合作”、“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中印尼职业教育合作的发展与创新”和“中印尼职业教育合作的未来与展望”五个主题交流思想。大家汇聚云端,讨论热烈,观点纷呈,为疫情后时期中印尼职业教育交流合作贡献智慧。

会后,我校还受邀参加了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印尼教育和文化部非正式会谈。

“中印尼人文交流发展论坛”是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我校打造的中外人文交流品牌项目,服务中印尼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首届中印尼人文交流发展论坛于去年11月在武汉举办。

消息来源:http://news.ccnu.edu.cn/info/1008/3505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