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门评论 >> 正文

普选战已渐露水面

作者: [时间]:2018-03-04 [来源]:千岛日报 [浏览次数]:

不久前,普选委员会正式公布了有资格参加明年普选的14个政党。肃贪委员会接着举行了抽签仪式,决定了参选政党的排位名次。角逐普选的阵容己明,参选政党己能更好更客观地作好参选准备,政党间或明或暗的角力与较量也渐露水面。

有些政党开始由暗转明推出心目中的参选人选,提出试探性的言论,或向别的政党伸出橄榄技,道出共建联盟或组成统一战线的意愿。

有的政党按捺不住久藏心中的愿望,有的却己胸有成竹,公布本党明年普选的总统或副总统候选人名单。当然这仅仅是止于单方面的愿望。因为正式提出候选人必须拥有足够数量的国会席位才行。但目前并无任何一个政党在国会拥有的席位,可单独推出总统候选人的资格。为此必须与别党搞统战联盟,梦想才能成真。

目前,已有政党宣布全力拥持现总统佐科维(虽非本党党员)蝉联总统职。

时下民意调查组织也开始纷纷进行民意调查。结论大多是佐科维总统的支持度仍超过其它总统候选人,高居榜首。其次为大印度尼西亚运动党总主席伯拉波沃。为此诸多评论估计,明年普选必与前届普选一样,是这两人在争霸天下。

然而由于副总统卡拉声明不再参选角逐副总统,有政客提出伯拉波沃或可与佐科维搭当,成为佐科维的副手参加普选。此大胆的设想,未经当事人应允,虽有些出人意料,却似乎颇获关切。

除斗争民主党己正式宣布拥推佐科维蝉联下届总统职外,已声明提出或即将被提出的总统与副总统候选人的有:民族复兴党总主席慕海敏,民族使命党总主席兼人协议长朱尔基弗利,前总统尤多约诺之子阿库斯等。前首都专区省长钟万学虽属无党派人士,目前尚在服刑期,仍有拥其为副总统职候选人的呼声。

距明年普选虽尚有一年多光景,但普选的火药味己开始溢出。此后,政党间的相互拉笼、磨擦和争夺必将日益激烈。但愿这些斗争能循正确轨道进行,不为宗教和宗族歧视宣传或伪信息所影响。因为只有远离了这些肮脏的东西,普选才能公正进行,选出真正符合人民意愿的国家领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