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门评论 >> 正文

【言论】需要迅速行动

作者: [时间]:2015-09-10 [来源]:千岛日报 [浏览次数]:

2015年9月10日

政府实际上已经承认和认识到我国经济放缓的现实。政府也说将采取各种措施,但是,所有这些只限于谈论而已。

实际上,我们正在与时间赛跑。当写这篇文章时,9月7日,2015年预算执行期只剩下115天!预计可以推动经济增长的预算的执行,却步履蹒跚。《罗盘报》9月5日报道,中央政府已经把农村建设基金20.76万亿盾的79.5%拨到地方。但是,这些农村建设基金停留在县城,还没分配到农村。财政部9月5日的数据指出,农村建设基金使用率最高的是峇厘省,达39.21%,最低的是马鲁姑,0%!在南苏拉威西,预算使用率0.06%;在朋姑鲁0.79%!

农村建设基金使用率这么低,确实是可悲的。有一种说法指农村建设基金以往是在总统大选竞选期发放的,是为了争取选票。但是,当中央政府拨下这个基金时,使用率却这么低。农村建设基金本可以利用来推动经济,却不能如愿。这类状况也发生在地方。中央对地方的拨款,存放在地方银行,数量达272万亿盾之钜,没有被使用。

对此有很多解释。有的说,这与农村官员制定计划和申报机制的能力有关;有的地方官担心被刑事化。一些省长已会见佐科维总统、政治法律与安全统筹部长鲁胡特•班查伊丹和内政部长渣哈约•古莫洛,要求立即使用存放在地方银行的资金。政府将颁布有关防止执行预算被刑事化的公告。

政府有权力制定法律上和政治上的突破性措施,来推动经济。资金已备就但因种种理由不能使用,确实是可悲的。临近2015年预算执行期结束,才使用数额如此巨大的预算,能否运用好这笔资金,是很难想象的。

预算执行缓慢的局面是紧急的,政府需要即刻采取步骤解决这个问题。公众当然希望佐科维总统履行在竞选时期或九大纲领的承诺:出现问题时,政府要履行职责。预算使用缓慢是令人奇怪的大事。资金已备就,但是,不敢使用,而政府还是一直在谈论。公众希望佐科维政府要采取突破性的步骤,克服这个僵局。其中一个办法是由执法人员陪着县长一起落实预算,使他们感到有安全感,不担心被控上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