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门评论 >> 正文

佐科威组成新权力中心抗拒反对势力

作者: [时间]:2015-08-09 [来源]:商报 [浏览次数]:

佐科威组成新权力中心抗拒反对势力

佐科威总统于7月8日主持卡铎(Gatot Nurmantyo)与苏帝约梭(Sutiyoso)的就职典礼,卡铎正式成为国军总司令,苏帝约梭正式出任情报局长。以此佐科威完成其部署,真正掌控海陆空军力,由于原本应轮到由空军将领出任国军总司令一职,但佐科威毅然决定将国军总司令一职交给陆军,陆军为报恩将全力支持佐科威。

因为陆军人数最多,佐科威掌控了陆军等于掌控了海陆空三军。接下来佐科威将整顿内阁与警察部队,预计过了开斋节后将改组内阁,卸任的国军总司令穆尔多科(Moeldoko),预计将取代德佐(Tedjo)出任政治法律安全统筹部长。穆尔多科被评为有智慧、勇敢、有威望,适合出任政治法律安全统筹部长。

接下来穆尔多科可能成为佐科威竞选下任总统(2019年)的副总统候选人。佐科威将取消原定选择钟万学为其配搭的决定,而选择穆尔多科与其搭配。钟万学可能必须委屈任国家粮食署长或发挥公务员效率部长。

穆尔多科推荐卡铎为国总司令,卡铎是穆尔多科的挚友,促使国军尽全力支持佐科威。接下来佐科威将与穆尔多科、卡铎、苏帝约梭商讨接任陆军参谋长、陆军战略后备司令的人选。

原来被看扁的平民总统佐科威,却很有政治智慧,他非常了解帕拉波沃与阿布里萨主导的红白联盟,在等待机会将他推翻,美加娃蒂、卡拉、苏利亚巴罗主导的印尼辉煌联盟也无时无刻的想要控制他,甚至想要动摇他总统的地位。所以为了平衡他们的势力与影响力,只得组织新的权力中心,拉拢更有力量的陆军将领,在三军里陆军的人数?最多,若能掌控陆军或获得陆军的全力支持,佐科威的总统地位将很安全。

无论国会、人协、政党、法院、检察院、国家行政法庭、最高检察院,甚至警察部们若想推翻总统并不容易,因为必须面对强势的军人,特别必须与陆军对抗。

自从佐科威当上总统,他不断研究泰国为何经常发生政变,历史告诉他,泰国、巴基斯坦、菲律宾、柬埔寨、埃及等亚洲国家的总统,不是被国会、人协、政党或警察拉下台,而是被陆军或军人拉下台,所以一个国家领导人若没获得军人的支持是非常危险的事。

反过来说,无论国会、人协、政党、或警察多么利害,若没获得军人的支持也等于零。在经常发生政变的国家里,国会议员、政党领袖、法官及检察官被扣留及被下到监狱里是常有的事,这些人在军人面前发挥不了作用,这就是佐科威从历史中学习到别国的政治经验。

故佐科威拉拢军人是正确的决定,有了军人做佐科威的后盾,无论国会由多么利害的人物掌控,都无法对抗军人。有了军方的支持,佐科威也不再担心斗争民主党想要撤换他。因为他们必须对抗全力支持佐科威的军人与国家情报机构。

佐科威于7月8日委任了卡铎国军总司令及苏帝约梭为情报局长,已完成了他在权力上的部署,他将不再对国会、红白联盟、印尼辉煌联盟感到担心或害怕。之前他已获得前国军总司令穆尔多科的承诺后,他就敢于拒绝委任布迪.古纳万(Budi Gunawan)为警察总长,并在布迪.瓦希梭(Budi Waseso)逮捕肃贪会调查员Novel后指责布迪.古纳万。

接著,佐科威反对国会欲修改大选法,也不同意国会修改肃贪法,并断然拒绝国会向政府提出发放愿望基金给每一位国会议员的要求,国会要求政府发放给每位议员200亿盾,供国会议员建设其选区。佐科威也不理会斗争民主党要他尽速改组内阁的压力,反而故意展示他与阁员的团结,带著丽妮到处视察,众所周知丽妮被斗争民主党为叛徒,欲除之而后快。

卡铎的出任国军总司令,使国军团结在佐科威的背后,加上穆尔多科、苏帝约梭、鲁胡特.班柴丹(Luhut Panjantan),佐科威有把握修组内阁,并拒绝美加娃蒂、卡拉、苏利亚.巴罗的要求,如果他们的要求不合他的心意。他敢于留住丽妮、安迪.维查廷多、鲁胡特在他的身边。甚至他敢撤换德佐(Tedjo)、劳利(Yasonna Laoly)、或布安(Puan Maharani)美加娃蒂的女儿,也敢于对抗红白联盟、辉煌联盟及刁难他的国会议员,因为有了国军及情报机构的大力支持。

佐科威、穆尔多科、卡铎、苏帝约梭、鲁胡特将成为印尼新的权力中心。

Short URL: http://www.shangbaoindonesia.com/?p=13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