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门评论 >> 正文

【言论】乐观看待经济放缓

作者: [时间]:2015-07-15 [来源]:千岛日报 [浏览次数]:

2015年7月14日

佐科维总统呼吁利益相关各方乐观地看待印尼正在放缓的经济。

总统于7月9日与印尼经济学家联合会的联谊会上,对有关政府预算开支执行缓慢使经济倍受压力的批评作出了回应,指出今年年初是过渡时期,随后经济将会上升,尤其是今年下半年基础设施工程启动后。

总统提醒说,未来的挑战会更大。除了全球经济状况外,也是因为国内经济正由消费型经济向生产性和投资性经济转型。

总统强调说,必须进行结构性和根本性的改变,即摆脱对商品的依赖,走向工业化和发展下游产业。他也称需要进行“管理方面的革命” 。

总统呼吁,在经济增长比政府预测的要低的情势下,我们更需要乐观。

财政部两次修改增长指标。5月底,把2015年国家财政预算案所预设的经济增长率5.7%调低为5.4%,7月初又调低至5.2%。全球经济还不能促进印尼的输出业绩。经济增长缓慢减少了就业机会,增加穷人人数。政府将把开支重点放在基础设施建设,并吸引私企参与。总统承诺协助准证问题。

虽然建设的重点已经很明确,即基础设施和工业化,政府仍需要更细化短期和中期的优先计划。

希望总统的助手们将总统的设想落实到行动策略和计划中,并制定全力支持这个设想的措施。短期工作理应落实政府在基础设施、农业和农村劳动密集产业的开支,以此来提升社会购买力。

中期发展工业,需要制定哪些优先项目。工业必须要能吸纳劳动力,使用本地原料,减少输入,以环保的农业为基础,提供附加值和技术创新。

有很多事需要整顿,比如简化准证,税务刺激,部门之间措施的协调,劳工生产效率,保护国内产品不受走私品打击,等等。正如总统所说,转型过程是“痛苦的” 。但是,如果印尼要摆脱中低收入国家陷阱,必须进行可持续的,管理良好的结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