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门评论 >> 正文

确保地方首长选举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5-07-10 [来源]:千岛日报 [浏览次数]:

2015年7月10日

2015年12月9日同一时间举行地方首长选举,是一个必须执行的国家民主议程。

通过这个民主程序,选民将选择269个地区的领导人。这次地方选举需要解决有些政党存在的内部双胞案。

内政部、选举委员会和地方选委会已经准备好在12月9日举行地方首长选举。地方首长选举的经费是7.1万亿多盾。选举的大部分预算已安排好。

但是,国会似乎对同一时间举行地方首长选举犹疑不决。国会采取了一些动作,包括就财政稽查局对选举委员会的审计结果提出疑问和怀疑宪法法院能否在45个工作日解决地方首长选举纠纷问题。国会的动作被认为试图推迟地方首长选举。

我们知道,有的政党还存在双胞案的问题。这个问题应该立即通过政党内部机制解决,使政党参加地方首长选举的候选人顺利登记。民众不愿意看到由于政党内部问题或准备不足而推迟12月9日选举。推迟地方首长选举明显地给地方带来复杂问题,包括地方首长的任期问题。

虽然如此,国会要求认真做好地方首长选举准备工作,是值得尊重的。出现争执或纠纷的可能性确实是存在的,但这不表示不能克服。恰恰是由政党代表组成的国会必须确保地方首长选举能够按时进行。政党的政治精英必须对地方首长选举抱持信心并做好准备,对民众来说,是不存在什么问题的。那么多地方同一时间举行首长选举,在我国是第一次,这是印尼民主迈向更加成熟的一个阶段。

国会要求修改宪法法院法令的一些条款,将有关解决地方首长选举纠纷的期限从45天改成60天,并不意味着需要推迟地方首长选举的举行。要求修改解决选举纠纷的期限,是假设每个地方首长选举都会出现纠纷,而且都要诉诸宪法法院,而宪法法院难以在规定的时间内解决纠纷。实际上,在一些地方,包括雅加达选举省长,没有出现将纠纷诉诸宪法法院的情况。至于资金缺乏,这当然必须找出解决的办法,以确保这个选举能够按时进行。与其无休止地议论推迟选举,还不如做好一切准备工作。

一方译自《罗盘报》2015/7/9社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