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门评论 >> 正文

总统指令调控物价是否有效

作者: [时间]:2015-06-25 [来源]:商报 [浏览次数]:

政府卯足劲,使出全力遏制市场物品涨价潮,发出2015年第71号(no 71/2015)有关生活必需品,主要物品价格和储藏的总统指令(Perpres)。

以上指令已由佐科威总统于本年6月15日签署。

以上是为保障市场物价和供需求均衡,而掌权者的政府部门,将监督市场物流顺畅。遏止投机不肖商,囤积居奇乱哄抬价格的不法行为。

总统指令中有一项说明,当市场缺货,供不应求,推动市场物品价格上扬或物流不顺畅时,禁止把生活必需品,主要物品储藏在仓库中,但这次不够明确,须加强普及说明,条例才有功效。保障市场生活必需品供应流畅,价格平稳,是政府责无旁贷的责任。

另外,总统指令中也提供政府部门编制价格措施,特别是在斋戒月,解禁节传统节日前后节日性涨价的价格措施,政府进行干预市场,政府津贴的零售价格的规定。

经以上新措施,希望市场生活物品能受调控,市场价格也更加平稳。以上所指生活必需品,基本主要物品如农产品:大米、制豆饼豆腐原料的黄豆和红葱。其中也包括工业制造品如白糖、煎油、面粉及肉类如牛肉、鸡肉、鸡蛋还有各种鲜类,是节日中不可缺少的必需品。

主要物品如稻谷、玉米和黄豆、其他如肥料、瓦斯及三层板,锌片钢铁品建筑材料也列入主要物品。以上主要物品价格常因投机商炒作,市场价格摇摆不定,扰乱市场秩序。经总统指令,将整顿市场价格,阻止投机商人浑水摸鱼,玩弄市场价格得逞。但以上指令有效吗?能调控和平稳市场价格吗?答案还在后头。副总统尤淑夫.卡拉更为谨慎,他说政府实施2015年第71号总统指令需要谨慎小心,需要有正确的技术指导,以免误导结果弄巧成拙。政府要有充足的资金推动物流供应顺畅。

一般来讲,市场供不应求:“物以稀有为贵,影响市场物品价格,另外,物流中间环节过多,成本增加,物价便跟着起涨,增加生产量,调节供需求关系,严密监管投机炒作不肖商等多管齐下,总统调控物价指令才能有水到渠成的效果。”

Short URL: http://www.shangbaoindonesia.com/?p=13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