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门评论 >> 正文

政府施政能力受到考验

作者: [时间]:2015-06-25 [来源]:千岛日报 [浏览次数]:

2015年6月23日

在未来一个月,政府和民众将忙于准备两件大事:斋戒月和解禁节。

斋戒月和解禁节这两个节日将我们的社会文化生活融为一体。这两件大事是印尼民众和民族的传统大节日。印尼拥有具有自己特色的智慧,体现了我国的多元化特征。

为了让一年一度的大事件顺利度过,为了穆斯林兄弟斋戒月祈祷有一个心灵平静的氛围,为了解禁节及其后的气氛充满热烈欢欣,创造积极的条件是必须的。

除了要有数量充足,价格合理的必需品存货,主要是大米和肉类,确保回乡及返城的交通顺畅也是非常重要的。

对于商家利用市场供求法则提高食品价格,政府需要未雨绸缪。容许价格有9%的上限涨幅的计划需要立即落实。一旦大米需求量猛增,就要准备再启动进口大米的措施。

斋戒月需要实行特别措施,紧接着面对解禁节前出现的回乡潮,需要在基础设施方面做好应对准备。每年回乡和返城出现的慌乱情况,需要改变。据媒体报道,爪哇北海岸公路还没有准备好,因为还有很多路段损坏,我们希望政府即刻采取行动予以改善。

我们赞赏近日启用116公里长的芝哥波-巴利曼南收费公路,其他的配套设施当然也需要立即施工。我们也赞赏其他应对工作,比如安全问题,公共服务人员加班,等等。这些及早应对的措施,我们希望不只是按计划执行,而且有具体的步骤。

佐科维—卡拉政府“工作再工作”的口号,在未来1个月半将经受考验。施政就是工作,而不是只说话不做事或者只作承诺。斋戒月和解禁节回乡和返城两件大事对政府是很好的考验。

佐科维—卡拉所承诺的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带来实际的好处,比如,使回乡潮顺畅。从芝哥波到巴利曼南的行程可以缩短2小时,从芝甘伯到井里汶可以缩短40公里。

能否办好这两件大事,亲民政府的施政能力将受到实际的考验。政府的成绩将减少目前民众对现状的忧虑情绪。

一方译自《罗盘报》2015/6/19社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