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门评论 >> 正文

关于印尼下一任总统人选的议论

作者: [时间]:2021-02-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中爪哇省长 Ganjar Pranowo

在国际单边霸权及多边主义的激烈博弈中,西方的“优先”不再。随着国内经济建设的走向,以及政治氛围的升温,有关“2024年总统人选”的议题不断被议论、被热炒。

根据民间机构 SINDOnews于去年11月24日至12月底以网络方式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在3244名被成功联系的被调查者(responden)中,获得提名“总统人选”最高分的是 中爪哇省长甘扎尔(Ganjar Pranowo),他以 37%支持率领先。而雅加达省长阿尼斯(Anies Baswedan)以22%支持率暂居第二。国会副议长慕海民(Abdul Muhaimin Iskandar)爆冷门以11%名列第三,西爪哇省长利杜万(Ridwan Kamil)以8%民意支持度屈居第四位,而民主党的年轻党魁阿古斯(AHY)仅获5%支持率。这份调查据评论认为比较接近实际情况。

雅加达省长 Anies Baswedan

然而,雅加达Jpnn.com网站2月11日报道,有教科书出版商(PT.TSPM)公开声明,其针对6年级学生的“宗教道德”课本中,有提到一位叫“伯甘扎尔”(Pak Ganjar)的配角,是个从不到教堂祷告、不知感恩的反面人物,但并不是影射“中爪哇省长”,这纯属名字上的巧合。之前,那本教科书引发众多网民的不满,认为选用的名字是有“政治图谋”的操作,有意“抹黑”。这当然不是我们所能臆测的,相信“公道自在人心”。

国会副议长 Abdul Muhaimin Iskandar

最近,因为“普选宪法”(UU Pemilu)的规定,加上国会已断然拒绝进行修宪(revisi),所以,根据2016年第10号宪法有关的“地方选举法”(UU Nomor 10/2016),对于 2022 年及2023年任满的地方首长,必须延至2024年进行统一的地方选举(Pilkada Serentak)。观察员认为,这对2022年卸任的阿尼斯极为不利,他既不能马上竞选连任,也将失去作为“省长”的舞台和资源,导致支持度及知名度在2024年时已大幅度下跌。

《点滴网》(DetikNew)于7日援引民调机构IndexPolitica 于 1 月 18 日至 28日进行的总统候选人的“可选性”(elektabilitas)民意调查,在全国34个省份对1610位被调查者以“多阶段随机抽样”(multistage random sampling)的方式进行直接访谈、调查,据说这种方式的准确性高达95%,而失误仅占 1,6%。但这当然是“见仁见智”了。

该民调机构的主管登尼(Denny Charter)在7日举办的网络研讨会(webinar)上表明,被调查者没有被要求在数名“候选人”中选择某一人,“我们以‘最先想到’(Top of mind)的方式要求被调查者自发地回答问题,‘如果今天选举总统,会选哪位候选人?’帕拉波沃是最高的。”根据他们总结的结果 是 帕 拉 波 沃 (Prabowo Subianto)以14.9%领先,雅加 达 省 长 阿 尼 斯 (Anies Baswedan) 获 7.1% ,乌 诺(Sandiaga Uno)以 6.2%排名第三,中爪哇省长甘扎尔(Ganjar Pranowo)得5.4%支持率,阿古斯(Agus Harimurti Yudhoyono)5.1%,前三军司令卡铎(Gatot Nurmantyo)获1.7%,西爪哇省长利杜万(Ridwan Kamil)仅1.3%。其余的是一些获得小概率支持度的政治人物,大致情况已透露国内政局的一角。

西爪哇省长 Ridwan Kamil

两天前,看了著名政论员鲁迪(Rudi S.Kamri)的Opini Rudi节目,他说,对于2024年的“总统人选”,目前盲目猜测可能没有多大准确性。让他担心的是,根据某民调机构以“如果今天选总统”来询问约2500位被调查者,结果雅加达省长阿尼斯竟获超半数的“支持率”,而民 主 党 的 党 魁 阿 古 斯(AHY)荣获第二,这结果当然让许多观察家大跌眼镜。该民调机构的可靠性当然尚待证实,被调查对象的公正性及代表性也可以质疑,但这样的情形却不可漠视;有道是“秋风起于毫末”,智者不可不虑。

鲁迪感慨说,故不论阿尼斯的治国理念及行政魄力等等是否胜任“总统”,但其“铁粉”支持者们仍然立场坚定。反观执政阵营里各党另有盘算,至今始终还没有认真遴选、正式推举出一两位能继承佐科总统的建国方略、为民谋利、正直清廉、勤政睿智的“接班人”,要当心“大意失荆州”!我们衷心祈愿佐科总统能“安居平五路”,国家和谐昌盛。

资料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ODI4NTE1Ng==&mid=2651242738&idx=6&sn=668950aece4eab83aecd2fbff84e77fe&chksm=bd3f7af98a48f3efc5eccd717aa0d102e05995060ef4fed604659cca86199e5c75cfe6a801b9&mpshare=1&scene=23&srcid=0217va3rkFPhAmnRKMOqcoEV&sharer_sharetime=1613568341829&sharer_shareid=3e895028829355198bb35aefdbcd4801#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