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作者: [时间]:2018-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印尼人文交流研讨会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印尼伊斯兰高校联盟主席汉尼夫教授、中国社科院亚太战略研究院许利平研究员、副校长夏立新、华中师范大学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韦红共同为中心揭牌。国内各印尼研究中心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夏立新为华中师范大学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兼职研究员颁发聘书。韦红介绍了中心概况和特色。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许利平代表中方学者发言。汉尼夫主席作为印尼方代表发言,并向华中师范大学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捐赠40万册电子书。

夏立新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历来重视对印尼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是最早开展印尼研究的中国高校之一。近年来,通过教学与人文交流的两条重要纽带,我校与合作的印尼高校在师生互动、人才培养与合作科研方面取得了较为全面的发展。他表示,此次揭牌仪式标志着中心的发展进入重要的历史阶段。学校将围绕一流学科建设,整合学术力量,优化资源配置,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协同推进中心跨越发展,争取将中心建设成为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中印尼人文交流的研究“重镇”和交流合作重要平台。

当天下午举行的学术研讨会上,中印尼学者围绕印尼的汉语教学、人才培养、两国智库机制建设、校级合作等议题提出了各自独到的见解,展开热烈讨论,并对华中师范大学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的揭牌和未来发展表达了衷心祝愿。

本次研讨会对我校未来与印尼之间的学术交流、教育合作、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为推动中国的印尼智库建设向更高层次发展助力。学校将在学科和专业建设、职称评定、岗位分类管理等方面给予中心研究人员明确的扶持政策,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依托,全面服务中外人文交流大局。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也将加强对中心的联系和指导,并依托课题支持中心开展基础研究和资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