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新华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中国印尼战略合作”国际研讨会举行

作者: [时间]:2016-04-27 [来源]:新华湖北 [浏览次数]:

新华网武汉4月26日专电(记者 黎昌政)“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中国印尼战略合作”国际研讨会25日至26日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专家学者围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机遇与挑战、“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视野下中国东盟合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中国印尼战略合作等三大议题展开了讨论。

本次国际研讨会由华中师范大学与中国东南亚研究会共同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和印度尼西亚研究中心联合承办。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副院长、印尼研究中心主任韦红介绍,2007年启动与印尼高校合作机制以来,华中师范大学已与14所印尼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已与印尼方面建立了层级完整、渠道多样的交流平台,从最初的建立孔子学院、社会文化交流、互派访学人员,发展到联合培养人才,开展课题联合研究等较深层次领域。

华中师范大学印度尼西亚研究中心建有印度尼西亚研究网站,每月编辑一期《印度尼西亚动态月报》,每年出版一本《印度尼西亚国情报告》,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的印尼研究中心。

本次国际研讨会收到境内外的高质量30余篇,吸引来自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中国香港及国内东南亚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外交部、中联部官员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