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蕾特诺就蓬佩奥访印尼发布新闻声明

作者: [时间]:2020-10-29 [来源]:印尼外交部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10月29日报道,在美国国务院蓬佩奥访问印尼之际,印尼外交部长蕾特诺发布新闻声明,内容如下:

蓬佩奥国务卿,

媒体的同事们

女士们先生们,

蓬佩奥秘书,亲爱的迈克,欢迎您回到雅加达。

在两年前的最后一次访问之后,您重返印度尼西亚,对我来说一直是我的荣幸。在这个充满挑战的Covid-19大流行时期,我们重视您的访问。它反映了您对提升的坚定承诺与印尼的双边关系。

美国是印度尼西亚的战略合作伙伴,基于许多共同的价值观,例如民主,人权,促进宽容和多样性,并尊重法治。它是在相互尊重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平等之间的伙伴关系好处。

来自媒体的同事,

蓬佩奥秘书和我在重要的日子见了面。今天,穆斯林庆祝世界各地的Mawlid al-Nabi Muhammad SAW,先知穆罕默德的诞生。

我与蓬佩奥秘书的会面非常顺利,富有成果,在透明而亲切的环境中。我重申了印度尼西亚的自由和独立外交政策。

我再次强调有必要进行包容性合作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刻,我强调每个国家都需要成为对世界的集体贡献的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和平,稳定与繁荣。

在双边方面,我们同意通过扩大我们的合作关系来增强我们的战略伙伴关系共享价值观和利益,同时尊重我们的差异;

我们同意促进卫生部门的合作。我感谢美国政府在大流行期间与印度尼西亚合作,包括通过提供1000台呼吸机。我也重申建立国家和区域卫生的重要性弹性,因为美国可以在支持这些努力方面发挥主要作用。

我们同意加强经济合作,特别是加强全球供应链,加快经济复苏。在这方面,我再次强调了普惠制设施的重要性,不仅为印尼带来好处,也为美国企业带来好处。

我鼓励美国企业在印尼增加投资,包括适用于印度尼西亚外岛(例如纳图纳岛)的项目。关于国防合作,我们的国防部长访问了美国本月,与包括美国国防部长在内的美国多家同行会面。在会议上,他们同意加强国防合作包括加强防御能力和军事采购以实现最低基本力量(MEF),培训和演习,情报共享和海上安全该地区的合作。

关于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我们同意深化我们两国之间的相互了解。在这方面,我鼓励敲定《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备忘录》。对教育的理解。同时我向印尼学生提出了签证问题……一直在因COVID-19大流行而被搁置。

关于区域、多边方面,我提出了加强多边主义的重要性,这对所有国家有利我提到了印度尼西亚和东盟在显然,维护该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反映在8月8日的东盟外长声明中2020年。50多年来,东盟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维护该地区和平与稳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我们致力于促进印太合作,即开放,包容,透明和基于规则。我分享了一些我们正在开发的活动中进行推广东盟印度太平洋展望下的对话与合作

我们讨论了南中国海的局势。对于印度尼西亚,南海应该保持稳定与和平海。国际法,尤其是《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必须尊重和执行。因此,任何申索均应以相关国际公认的国际法原则,包括1982年《海洋法公约》。

我们讨论了巴勒斯坦问题。我提到这个问题是接近印尼人民的心脏。我重申印尼在这一问题的立场,包括“两国解决方案”的原则此外,我们同意在联合国和平方面加强合作保持运营,包括赋予女性权力维和人员。为了体现我们对PKO的承诺,我给例如,印度尼西亚维和部队准备在黎巴嫩再呆6个月。

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一点是,我们还讨论了我们在阿富汗。我们赞赏美国领导带来和平的领导在阿富汗和印度尼西亚随时准备在特别是在与赋予妇女权力有关的问题上。

谢谢。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1832/berita/press-statement-by-minister-of-foreign-affairs-of-indonesia-visit-of-the-us-secretary-of-state-hon-michael-r-pompeo-jakarta-29-oktober-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