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佐科与蓬佩奥会面

作者: [时间]:2020-10-29 [来源]:印尼总统府 [浏览次数]:

据印尼总统府10月29日报道,29日,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在西爪哇茂物总统府接见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佐科总统对迈克·蓬佩奥第二次访问印度尼西亚表示欢迎。

佐科总统认为,蓬佩奥在这次Covid-19流行中的访问体现了印尼和美国之间的重要战略伙伴关系。他补充说:“在新冠疫情期间,我们官员之间的相互访问非常密集,我们可以传达最密集的声音。”众所周知,印度尼西亚国防部长普拉博沃·苏比安托最近访问了美国。此前,美国国防政策副部长詹姆斯·安德森(James H. Anderson)也访问了印度尼西亚。

陪同佐科总统参加会议的外交大臣蕾特诺·马尔苏迪说,佐科转达了建立良好伙伴关系和友谊的承诺。佐科总统还希望美国作为印度尼西亚的真正朋友。当然,这本身是不可能获得的,但必须努力并予以维护。外交部长蕾特诺说:“因此,总统说,要维持这种伙伴关系,需要认真努力,需要相互理解,也需要努力实现包括经济合作在内的具体合作。”

蕾特诺说,总统强调,印尼希望未来两国之间的经济合作增加,当然包括希望将广义系统优惠(GSP)设施扩展到印尼。

此外,总统还希望与美国加强国防合作。总统还希望看到美国了解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并强调美国将了解穆斯林国家的利益。

外交大臣蕾特诺说:“总统还说,印尼希望美国了解东南亚,并希望与东南亚国家一道在该地区创造和平,稳定与合作。”

同时,迈克·蓬佩奥表示很高兴能够重返印尼,并表达了继续与印尼(包括经济领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坚定承诺。蓬佩奥还表示,美国将鼓励更多的美国企业家与印度尼西亚进行经济接触。

在该地区,印度尼西亚被美国视为发挥特殊作用,即作为东盟的“锚”。凭借印尼的重要作用,美国确实希望与印尼建立更好的关系,包括在经济部门和国防部门的合作。因此,迈克·蓬佩奥还说,他不仅希望在政府一级建立良好的关系,而且还希望与基层,与印度尼西亚的利益相关者建立良好的关系和沟通。”

最后,迈克·蓬佩奥对印度尼西亚在阿富汗问题上的作用表示赞赏,印度尼西亚和美国以及其他几个国家从一开始就继续合作,努力为实现阿富汗和平作出贡献。

消息来源: https://www.presidenri.go.id/siaran-pers/terima-kunjungan-menteri-luar-negeri-as-presiden-bahas-kerja-sama-ekonomi-hingga-pertaha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