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南海非声索国拒绝中国在南海的提议

作者: [时间]:2020-10-25 [来源]:印尼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据印尼安塔拉通讯社10月23日报道,印尼外交部表示,东盟大多数成员国,南中国海争端中的非声索国反对中国对该地区的主张。

东盟国家和世界上许多主要国家向联合国发出了外交照会,抗议中国的主张,印尼本身在2020年期间分别于5月26日和6月12日向联合国发出了外交照会。印尼外交部法律和国际条约总干事达莫斯·杜莫利·阿古斯曼(Damos Dumoli Agusman)说:“这意味着这些国家告诉联合国,我们不希望任何违反《海洋法公约》的行为,也不想减少或使《海洋法公约》变得模糊不清。”达莫斯补充说,这使中国对南海有争议地区的主张“只要仍然存在反对意见,就将继续无效,特别是因为这(外交照会)不是政治论点,而是从国际法律角度讲是合理的法律论点"。

南海声索方包括文菜、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以及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此外,东盟中的印尼,以及泰国,新加坡,柬埔寨和老挝不是南海声索国。中国本身已在2020年至少发送了六份外交照会,其中包含对南中国海海域的索偿要求。该照会是对马来西亚于2019年12月12日向联合国大陆架边界委员会提交的部分声明的回应

域外方面,最近,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于2020年9月16日发出了一份代表了英国,法国和德国的外交照会,其表示“作为1982年《海洋法公约》的缔约国,法国,德国和英国希望强调其法律地位,即强调公海自由,特别是航行自由和过度飞行自由以及旅行权不受阻碍的活动的重要性。包括在《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中关于在南中国海中的那些不危险的武器。”

消息来源:https://www.antaranews.com/berita/1801313/kemlu-ri-ada-penolakan-klaim-china-atas-lcs-dari-non-claimant-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