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国防部长和法国国防部长表示加强国防合作

作者: [时间]:2020-10-23 [来源]:印尼外交部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10月23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国防部长普拉博沃在巴黎法国国防部办公室与法国国防部长弗洛朗斯·帕利(Florence Parly)举行了双边会议。 两位国防部长讨论了印度太平洋地区局势的发展和动态。法国特别注意印度太平洋地区,因为法国除了在该地区拥有领土外,印度太平洋地区还有约160万人。在这方面,两位部长强调了继续为维护该区域的稳定与安全作出贡献的重要性。

两位国防部长专门讨论了未来国防合作的框架。两国国防部长欢迎今年两国在加强国防合作方面取得的各项进展,包括为促进印尼国防工业所作的努力。普拉博沃说:“今年以来,印尼和法国在国防领域的战略伙伴关系取得了长足进步。印度尼西亚希望继续与法国在各个国防领域发展合作,包括加强TNI国防装备和提高印尼国防工业作为全球生产链一部分的能力。国防装备产品。”

众所周知,在去年一月的一次会议上,两位国防部长同意制定一份国防合作协议(DCA)。该协议将涵盖全面的国防合作,例如在教育和军事训练,海上安全,消除恐怖主义,发展国防工业以加强灾害管理能力方面的合作,例如目前正在打击两国的COVID-19大流行。在这方面,两国国防部长要求谈判小组立即完成DCA,这是两国部长于今年年底签署的,这是两国建交70周年的一部分。

国防部长第二次会议是今年第二次会议,表明两国之间的交流与国防合作正在加强。“印度尼西亚驻法国大使Arrmanatha Nasi表示,“在COVID-19大流行之中,这需要推迟各种活动,印尼-法国在国防领域的合作越来越紧密,这不仅是由于两位国防部长之间的交流日益激烈,而且由于战略国防装备合作工作组的活动今年已经举行了两次。

印尼与法国在国防领域的合作是基于两国于2017年通过意向书(LoI)或意向书来加强包括海上合作和海上安全在内的国防合作的协议。自2013年以来,每年都通过印尼-法国国防对话论坛(IFDD)讨论在培训和教育,相互访问和消除恐怖主义等多个领域的双边国防合作。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1819/berita/menhan-ri-dan-menhan-prancis-terus-pererat-kerja-sama-pertaha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