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日本对印尼提供资金贷款支持

作者: [时间]:2020-10-22 [来源]:《雅加达邮报》 [浏览次数]:

据《雅加达邮报》10月21日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已向印尼提供了500亿日元(4.731亿美元)的贷款,以减轻COVID-19大流行的经济影响。在周二的双边会议之后,菅义伟在与佐科总统的联合新闻声明中宣布了这一提议。菅义伟周二晚间通过翻译说:“考虑到COVID-19的传播对印尼经济的影响,这次,日本已提供了500亿日元的金融贷款,以提高印尼的灾难管理能力。此外,日本将通过提供医疗产品和设备鼓励与印尼的健康评估机构合作。”

印尼是亚洲COVID-19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确诊病例368,842例,死亡人数为12,734。20日单日新增3,602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由于该国努力遏制大流行,印尼的经济下滑可能会比此前预期的更糟。现在预计印尼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每年将萎缩1.5%,而不是IMF 6月份预计的萎缩0.3%。 佐科说,自印尼从横滨的钻石公主号游轮上撤离其公民以来,日本一直是印尼应对COVID-19危机的重要伙伴。

佐科在声明中说:“我们谈论了加强经济合作的努力,日本是印尼在经济领域的战略伙伴之一。”他还指出,日本公司在印尼的投资正在扩大。两国领导人一致认为,为重要业务建立旅行走廊的重要性,旨在在一个月内完成。“我们希望根据日本-印尼EPA [经济伙伴关系协议]框架恢复两国之间的商务往来,包括护士和护理人员的商务往来,与此同时,我们已同意密切协调,以尽快恢复旅行。

菅义伟说:“在进入目的地国家后的14天内放宽自我隔离措施,可能在短期内实现业务目标。”印尼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韩国,中国和新加坡也达成了类似的协议。佐科在声明中还对日益加剧的地缘政治竞争表示关切,并要求日本合作以加强多边合作。

佐科在雅加达以南约20公里的茂物宫(Bogor Palace)接待了日本首相及其代表团。在这里,有关有争议的《创造就业法》的示威活动已在进行。菅义伟于周二下午从越南河内抵达雅加达,并于周一与越南同行阮宣福会面。对印尼的访问结束了他为期四天的访问,该访问一直持续到星期三。

自9月16日上任以来,菅义伟在他的首次国外访问中,试图加强与东南亚国家的联系,以应对中国在该地区日益增长的影响力。越南卷入与中国在南中国海主权主张方面的长期争端。印尼没有直接参与,但呼吁法治盛行。日本在台湾北部水域与中国有自己的领土争端。菅义伟强调他的国家为促进该地区的和平与繁荣所作的努力,并重申东盟在实现自由和开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说:“日本完全支持印尼提出的通过的东盟印度洋太平洋展望,这与自由和开放的印度太平洋远景有许多基本相似之处。”印度太平洋是对亚太地区的重新想象,一些国家过去曾将注意力从中国转移到亚洲中心。菅义伟补充说,在即将于11月举行的东盟峰会期间,他将继续与佐科合作解决此问题。

日本提议与印尼举行2+2会议,讨论区域安全。这种形式将两国外交和国防部长聚集在一起,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谈判。“考虑到该地区局势的变化,为了使两国之间在安全和国防领域的合作具体化,我们同意在不久的将来举行“2+2”会议,并加快关于国防转移的讨论。装备和技术,以及鼓励人力资源开发,包括海上执法,”菅义伟说。 在经济部门,领导人讨论了如何促进和加强基础设施发展方面的合作。 印尼和日本有着长期的经济关系,并且以前在基础设施项目方面合作,包括在雅加达捷运和Patimban港的建设中。

消息来源:https://www.thejakartapost.com/news/2020/10/21/japan-offers-indonesia-financial-shot-in-the-arm.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