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佐科:印尼与日本加强战略伙伴关系

作者: [时间]:2020-10-21 [来源]:印尼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据印尼安塔拉通讯社10月20日报道,总统佐科表示,日本首相菅义伟的访问显示了印尼和日本之间的牢固战略伙伴关系。

总统佐科在星期二在茂物宫与首相菅义伟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次访问还反映了我们将继续加强日本和印度尼西亚之间战略伙伴关系的共同承诺。自从2020年9月16日正式上任以来,日本首相菅义伟和菅真理子女士进行了首次海外访问。对印尼的访问是菅义伟就任日本首相后首次访问的一部分,这表明了印度尼西亚及其地区的重要性。”

佐科总统还承认,荣幸地迎接了菅义伟及其夫人。总统补充说:“今天,我和全体印度尼西亚人民感到荣幸,欢迎日本新任首相菅义伟及其所有代表团。”佐科总统说,在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中,这次访问表明日本和印度尼西亚选择了合作并相互支持。

印尼和日本之间在会议上至少达成了四项协议。首先是关于印度尼西亚和日本之间的卫生合作的备忘录,以及日本对建立ASEAN COVID-19响应基金的贡献。第二,两国政府领导人同意为两国的基本业务建立“旅行走廊安排”。第三,佐科总统欢迎日本公司将电装,相模,松下,三菱化学和丰田等日本公司转移到印尼并扩大投资,并欢迎从印度尼西亚进口农林水产品的许可便利。第四,佐科总统和菅义伟首相支持东盟关于印度太平洋的展望,以建立一个和平稳定的南中国海。

消息来源:https://www.antaranews.com/berita/1794481/presiden-jokowi-indonesia-jepang-perkokoh-kemitraan-strateg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