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外交部召开对澳大利亚经济外交网络会议

作者: [时间]:2020-10-12 [来源]:印尼外交部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10月12日报道,印尼外交部举办旨在加强对澳大利亚经济外的网络会议,来自9个优先领域的40名来自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的商人参会。网上商务会议以探索印尼和澳大利亚企业家之间的双边商务关系的形式立即记录了切实的成果。

外交部还增强了企业家的热情,以优化其对澳大利亚的出口能力。外交部与贸易部等机构于2020年10月6日至8日举行了后续活动,形式为印度尼西亚对澳大利亚出口产品的认证和标准化培训。这一活动受到了商业活动家的欢迎。超过450位企业家参加了此培训,每次讨论会议都有大约160位参与者参加。

自2020年7月5日起,两国执行了《印尼-澳大利亚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IA-CEPA)。印度尼西亚驻堪培拉大使克里斯蒂亚托·莱戈沃说,“如果我们无法克服非关税壁垒,IA-CEPA将毫无意义。因此,这次培训讨论了对澳大利亚市场的非关税壁垒的三个主要问题,即生物安全,包装和标签。”

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之间贸易的九个优先领域是:(1)家具;(2)椅子;(3)胶合板;(4)服装;(五)塑料袋。(6)胶鞋;(7)化肥;(8)手机,以及(9)电视视觉设备。在外交部政策研究与发展局进行研究并与澳大利亚在印度尼西亚的所有印尼代表,悉尼ITPC,悉尼IIPC和印尼侨民进行磋商后,成功地确定了这些优先领域。

澳大利亚确实是印度尼西亚的战略贸易伙伴之一。两国之间的双边贸易总额在2019年达到了78亿美元,其中印度尼西亚对澳大利亚的出口额为23亿美元,澳大利亚对印度尼西亚的出口额为55亿美元。希望通过这项活动,印度尼西亚企业家能够更好地利用IA-CEPA并提高其出口能力。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1784/berita/diplomasi-ekonomi-virtual-garap-pasar-austral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