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外长:不结盟运动必须成为积极面对当今世界挑战的力量

作者: [时间]:2020-10-11 [来源]:印尼外交部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10月9日报道,2020年10月9日,外交部长蕾特诺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的间隙举行的不结盟运动(NAM)部长级会议上说:“不结盟运动必须团结起来,成为当今全球地缘政治动态中的一支积极力量。”

蕾特诺表示,大国之间日益尖锐的竞争导致紧张和不信任,这阻碍了各国在打击COVID-19流行病方面的合作。同时,单边主义的趋势正在增加和削弱对多边体系的信任。这次会议由阿塞拜疆外交大臣以不结盟运动主席的身份在2020-2021年期间虚拟召开,会议主题为“万隆+ 65:更多相关,统一和有效的NAM应对新兴全球挑战,包括COVID-19。”

不结盟运动目前有120个成员,占世界人口的近60%,在规模和数量上都有实力。我们必须将这种力量转化为对世界的积极影响。蕾特诺说:“万隆十项原则的原则仍然适用。”关于新冠疫情,蕾特诺呼吁不结盟运动争取公平获得COVID-19药品和疫苗以及必要的卫生技术和资源。外交部长雷特诺还强调了不结盟运动支持巴勒斯坦的希望。

在会议结束时,会议通过了一项宣言,将其作为成果文件,其中包含三个主要内容,即重申《联合国宪章》的目标和原则,重申不结盟运动对万隆十项原则的政治承诺以及强调由于COVID-19疫情带来的挑战。

消息来源: 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1779/berita/menlu-ri-gerakan-non-blok-harus-menjadi-kekuatan-positif-hadapi-tantangan-dunia-saat-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