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与美国举行网络商务会议,促进两国经贸合作

作者: [时间]:2020-10-09 [来源]:印尼外交部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10月9日报道,9日,印尼外交部和美国印尼商会委员会组织的印尼-美国虚拟商务会议,以加强与美国的贸易合作。这次在线商务会议吸引了46家美国公司和47家印尼公司参加,主要服装,橡胶,鞋类,电子产品和家具等业务领域。

外交部副部长马亨德拉·塞里加尔(Mahendra Siregar)也出席了此次活动,他认为印尼和美国之间的经济关系将会加强,马亨德拉表示,“印度尼西亚已经完成了普惠制审查程序,并希望政府在不久的将来作出积极反应。印度尼西亚还通过了《创造就业法》,该法是对印度尼西亚现有79部法律的修正。创造就业机会法是通过简化投资程序,克服法规不一致和提供法律确定性来改善国民经济表现和改善商业环境的努力,、。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印尼和美国面临独特的贸易形势。尽管处于大流行状态,但印尼对美国的贸易在2020年第一季度仍增长了7.7%。这表明印尼产品具有进入美国市场的巨大潜力。

目前,外交部,贸易部和一些技术部在经济部的协调下,也正在就建立印尼-美国有限贸易协定进行联合研究,以进一步鼓励两国之间的贸易。美国是印度尼西亚的主要贸易伙伴之一。两国之间的双边贸易总额在2019年达到271亿美元,其中印度尼西亚对美国的出口额为178亿美元,进口额为93亿美元。过去五年里,美国与美国的贸易也出现了顺差。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1778/berita/gelar-indonesia-us-virtual-business-meeting-indonesia-tingkatkan-perdagangan-dengan-amerika-serik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