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蕾特诺:彻底消除核武器是国际和平与安全的重要因素

作者: [时间]:2020-10-03 [来源]:印尼外交部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10月3日报道,2日,蕾特诺参加《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不扩散条约)50周年会议。

联合国的最初目标之一,即彻底消除核武器。但是,一方面,核武器国家在销毁其核武库方面没有取得重大进展。另一方面,根据现代化方案和核裁军框架的削弱,核威慑理论仍在使用,国家之间的信任赤字越来越大。

因此,今天的活动必须通过共同努力实现无核武器世界并为促进在和平目的使用核技术,包括在与Covid-19战斗中的合作做出进一步贡献而产生积极影响。

蕾特诺强调:首先,需要维护和执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三个支柱上取得平衡的执行进展非常重要,其中包括所有拥有核武器的国家都有义务推进裁军。

第二,必须加强相关的核裁军机制和架构。裁军谈判会议必须执行其任务。必须努力使《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全面禁试条约》),《禁止核武器条约》(《禁止核武器条约》)立即生效并普遍化,所有拥有核武器的国家都必须加入《武器禁区协定》(KBSN)以及军备控制协定。(武器管制)在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之间进行,以补充全球核裁军议程。

最后,核裁军必须为全球繁荣提供切实的利益。Covid-19提醒我们,保护人类不是通过核武器来完成,而是通过全球团结来实现。维持核武器的存在不利于世界和平,另一方面,完全废除核武器将确保人类的生存。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1758/berita/menlu-ri-penghapusan-total-senjata-nuklir-adalah-elemen-penting-bagi-perdamaian-dan-keamanan-internas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