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东盟和英国就疫苗获取多边主义的重要性达成协议

作者: [时间]:2020-10-01 [来源]:印尼外交部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9月30日报道,印尼外长蕾特诺表示,“对于东盟和英国来说,继续推广多边疫苗很重要,以确保平等获得疫苗和负担得起的价格,尤其是在大流行期间。”此外,英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必须在维护多边主义方面发挥更深的作用,以为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贡献。

英国驻印尼大使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传达了英国对加强与印尼,越南和泰国的阿斯利康(Astra Zeneca)疫苗研发合作的承诺,英国也传达了向价值100万英镑的COVID-19应急基金捐款的承诺。此外,英国还将向东盟秘书处提供50万英镑的技术援助,为加强柬埔寨,老挝,缅甸和越南的卫生系统能力提供480万英镑的能力建设援助,以及20万援助努力支持AHA中心的能力建设。印尼外交部长赞赏英国的承诺,并希望合作也将致力于加强全球卫生治理。

东盟和英国也可以共同努力,共同开辟经济合作的新篇章,并重新启动经济活动,以确保全球供应链,而又不损害卫生协议。从2018年到2019年,贸易量增长了2.7%,从英国到东盟的投资增长了2.4%。在这种大流行期间,必须利用英国对东盟不断增长的贸易和投资来推动经济发展。此外,印度尼西亚还鼓励加强数字合作,尤其是通过与英国举行的东盟经济部长会议上商定的举措,即英国数字贸易网络和英国-东盟数字商业挑战赛,加强针对中小企业的数字合作。

东南亚地区的稳定是共同的利益。在这方面,印度尼西亚外交部长强调,根据东盟《印度-太平洋展望》所载的方法,预计英国将来将加大该地区各交战方之间的对话,和平解决和互利合作的努力。

自2020年1月31日正式离开欧盟以来,英国一直致力于与东盟建立伙伴关系,并希望成为东盟对话伙伴。英国成为东盟对话伙伴的进程目前仍在东盟内部讨论中。组织今天的会议对于向国际社会发出信号,即东盟和英国正在选择继续合作并进行合作以作出广泛的努力以应对新冠疫情非常重要。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1742/berita/asean-dan-inggris-sepakati-pentingnya-multilateralisme-untuk-akses-vaks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