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外交部与法律和人权部签署《关于处理外国公民的合作协定》

作者: [时间]:2020-09-30 [来源]:印尼外交部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9月29日报道,外交部通过礼宾和领事事务总局以及法律和人权部通过移民总局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PKS),内容涉及在印度尼西亚处理外国人的通知和进入它在数据和移民流量同步的框架内补充了之前的三个合作协议。

鉴于一般和民事刑事案件(尤其是涉及印度尼西亚的外国国民(WNA)的案件)的问题和复杂性不断增加,有必要加强与政府各部/机构的协调,以在决策过程中提供更准确的数据。

外交部礼宾和领事事务总干事安迪·拉赫米安托(Andy Rachmianto)在讲话中赞赏迄今已建立的良好合作,特别是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在处理外国人方面。同时,移民总干事乔尼·金汀(Jhoni Ginting)表示,他致力于继续建立和促进牢固的协调与合作,以便通过信息交换实现数据获取速度,从而制定正确的政策。

通过建立与签署关于通知和领事访问的合作协议(PKS)相关的双边机制,加强了双方的承诺。

两家机构之间的合作范围包括:(i)迅速,准确,有效地交流有关外国国民实际案件的信息;(ii)利用有关移民犯罪的数据和移民行政措施,以加强对国家友好的互惠原则国家。

通过有效的沟通机制跟进该PKS,由两方组成一个联合工作小组,由领事事务主任和移民合作事务主任主持。合作还用于联合或独立地向相关机构传播信息/外展活动。

有了这个PKS,外交部将可以更轻松地监控印尼外国公民的动向。外交部还为在COVID-19期间进出印度尼西亚的外国人提供了一个数据库创建机制。

截至2020年9月18日,JWNA数据库仪表板中记录的印尼外国人数量达到189,257,与2020年6月相比,这一数字有所下降,当时的外国人数量约为192,000。

在COVID-19疫情期间,到2020年9月,外交部已监测了634名与外国人保持密切联系的外国人,确认有477名外国人,有329名外国人返回了本国,321名康复者和12名死亡。

截至2020年9月,外交部还提供了301起案件的热线援助服务,为撤离209个许可证提供了飞行通关,协助PNA撤离了13,514名印度尼西亚公民离开印度尼西亚,仅授予了出口许可证(EPO)和外交居留许可。和政府机构多达4,780份文件,并给予与人道主义案件有关的各种酌处权。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1733/berita/kemlu-dan-kemenkumham-tanda-tangani-perjanjian-kerja-sama-ttg-penanganan-warga-negara-as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