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蕾特诺参加多边联盟部长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9-26 [来源]:印尼外交部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9月26日报道,25日,外交部长蕾特诺在多边主义联盟部长级会议上的一份声明中说:“在COVID-19大流行和全球不确定的局势中,所有国家都有责任成为实现和平,稳定与共同繁荣的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多边主义是面对当今全球挑战的最佳和唯一途径。”他强调多边主义在反殖民主义,恐怖主义,处理自然灾害和维护和平方面的成功。

多边主义联盟会议在联合国大会第75届高级别周的间隙举行,由德国和法国外交大臣担任主席,来自各国的60多名外交大臣出席了会议。这次会议的重点是加强应对COVID-19大流行的多边合作。

蕾特诺在会议上还强调,印尼将继续支持联合国以及世贸组织和世卫组织等其他多边机构在加强已有75年历史的体制方面的作用。“多边主义联盟必须是确保多边主义机制能够产生真正影响的催化剂。印度尼西亚外交部长解释说,不仅在大流行期间确保国家以可承受的价格获得疫苗,而且还确保解决其他问题,例如气候,贫困和巴勒斯坦人民的斗争。会议商定了一项《原则宣言》,其中载有多边主义联盟的目标,参与和行动原则。

多边主义联盟是在德国和法国的倡议下于2019年成立的非正式联盟。该联盟旨在根据国际规则和多边主义原则更新全球承诺。自成立以来,该联盟就全球问题进行了各种讨论,包括:人类,网络,信息公开与民主,气候与安全,性别以及COVID-19。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1722/berita/dunia-hadapi-pandemi-menlu-retno-tegaskan-multilateralisme-tetap-solusi-terba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