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佐科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致辞

作者: [时间]:2020-09-23 [来源]:印尼外交部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9月23日报道,纽约时间9月22日,印尼总统佐科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上致辞,内容如下:

联合国大会主席,联合国秘书长,联合国会员国阁下

今年,联合国成立75周年。75年前,成立了联合国,以使第二次世界大战不再发生。75年前,成立了联合国,以使世界更加和平,稳定和繁荣。因为战争不会使任何人受益。在毁灭之中庆祝胜利毫无意义。陷入衰退的世界成为最大的经济体是没有意义的。

亲爱的秘书长,在75岁时,我们应该问,我们梦想中的世界是否实现了?我认为我们的答案是相同的:还没有。冲突仍在世界各地发生,贫穷甚至饥饿仍在继续。人们常常忽略《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的原则,包括尊重领土完整和主权。

我们都担心看到这种情况。在这次COVID-19疫情期间,我们的担忧越来越大。在我们大家团结一致,共同应对新冠疫情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仍然存在分歧和日益尖锐的竞争。实际上,我们应该团结一致,始终使用双赢的方式处理国家之间的互利关系。我们知道,从健康和社会经济角度看,新冠疫情的影响是巨大的。我们也了解到,这种病毒没有国界。除非所有人都安全,否则没有人可以安全。如果分裂和对抗继续下去,那么我担心持久稳定与和平的基础将动摇甚至消失。一个和平,稳定与繁荣的世界越来越难以实现。

阁下,今年,印度尼西亚也庆祝其独立75周年。这已成为我们的决心,印度尼西亚将继续根据宪法规定为世界和平作出贡献。作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印度尼西亚将继续扮演桥梁建设者的角色。印度尼西亚一贯履行这一承诺,包括印度尼西亚担任联合国安理会理事国之时。印尼将永远提出合作精神。一种使各方受益而无需离开一个国家的精神。没有人,任何国家都不应落后。

1955年在万隆举行的亚非会议上,印度尼西亚民族之父苏加诺(Soekarno,Bung Karno)强调了这种学位平等,该会议提出了《西拉万隆原则》。到目前为止,达沙·西拉·万隆(Dasa Sila Bandung)的原则仍然非常重要,包括和平解决争端,促进合作以及尊重国际法。巴勒斯坦是万隆会议上唯一尚未实现独立的国家。印度尼西亚继续一如既往地为巴勒斯坦获得权利提供支持。

在我们自己的地区,印度尼西亚与其他东盟国家一道,继续保护东南亚这个和平,稳定与繁荣的地区。东盟在2020年8月8日成立53周年之际,重申了继续维持区域和平与稳定的承诺。然后,印度尼西亚通过《东盟关于印度太平洋的展望》将这种合作与和平精神推向了更广泛的区域,即印度太平洋地区。

阁下,纵观世界当前形势,让我分享一些想法:

首先,联合国必须始终自我完善,进行改革,振兴和提高效率。联合国必须能够证明多边主义能够兑现,包括何时发生危机。联合国必须在应对各种全球挑战方面更具响应能力和效率。我们所有人都有责任继续加强联合国,以使联合国根据时代的挑战而保持相关性并不断作出贡献。联合国不仅是纽约市的建筑物,而且是所有国家为子孙后代实现世界和平与繁荣的共同目标和承诺。印度尼西亚对联合国和多边主义具有坚定的信念。多边主义是提供平等的唯一途径。

第二,必须加强全球的集体领导。我们了解,在国家间关系中,在国际关系中,每个国家总是为自己的国家利益而战。但不要忘记,我们所有人都有责任为成为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的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做出贡献。这是要求联合国发挥作用来加强全球集体领导的地方。世界需要更强的协作精神和全球领导才能创造更美好的世界。

第三,就健康和社会经济影响而言,我们必须加强在处理COVID-19方面的合作。疫苗将成为抗击新冠的游戏规则。我们必须共同努力,确保所有国家都能平等获得安全和负担得起的疫苗。从长远来看,必须进一步加强全球卫生抵御能力的治理。基于国家健康适应能力的世界健康适应能力将决定世界的未来。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看,必须通过纠正当前全球供应链的弱点来逐步恢复经济活动。经济激活必须优先考虑世界公民的健康。健康的世界,富有成效的世界应该是我们的优先事项。

如果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所有这些都可以实现。共同努力……共同努力。让我们加强我们的承诺,并始终如一地履行我们始终共同努力的承诺。

谢谢。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1715/berita/pidato-presiden-republik-indonesia-ym-joko-widodo-pada-sesi-debat-umum-sidang-majelis-umum-ke-75-perserikatan-bangsa-bangsa-new-york-22-september-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