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蕾特诺在东盟地区论坛上发表讲话

作者: [时间]:2020-09-13 [来源]:印尼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据印尼安塔拉通讯社9月12日报道,9月12日,通过视频会或举行的第27届东盟区域论坛(ARF)上,印度尼西亚鼓励成员国共同努力克服亚太地区的挑战。会议讨论了从边界争端,南海紧张局势加剧,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缺乏进展,恐怖主义威胁到大国之间相互竞争等问题开始的问题。

印度尼西亚外交部长蕾特诺在发表有关会议的虚拟新闻声明时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传达了继续保留区域空军的重要性,以加强各国之间在日益复杂的地区面临挑战方面的合作。”印度尼西亚在发言中强调了各国树立对话与和平解决冲突的文化和价值观的重要性。价值观和规范被认为已经在东南亚地区中面临着不容易的各种挑战,并在超过五十年的时间里成为与该地区合作伙伴合作的指南。蕾特诺表示:“我们希望所有伙伴国家,包括那些加入东盟地区论坛的国家都秉承这些价值观。”

印度尼西亚还表示希望看到一个和平与稳定的南南合作,在其中坚持国际公认的国际原则,包括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UNCLOS)。在第53届东盟外长会议(AMM)联合公振中也强调了这一点,该会议称UNCLOS 1982为所有水域和海洋活动的国际法律框架。蕾特诺说:“《南中国海行为守》必须与包括《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的国际法保持一致。印度尼西亚还说,《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是确定海权利,主权和主权,管辖权以及在水域和海洋中合法权益的唯一依据。”

印度尼西亚提出的第二点是加强合作以克服跨境安全挑战,特别是在新冠疫情期间的恐怖主义和人口贩运威胁的重要性。“我提醒您,贫穷和衰退将增加团体招募他们加入恐怖主义运动的可能性。因此,印度尼西亚提出了关于恐怖分子组织招募的或与恐怖组织有关的儿童应对的ARF声明,上帝愿意,可以达成共识,这将是ARF会议的结果。

此外,印度尼西亚再次谈到该地区“船民”人数的增加。在过去的两个月中,印度尼西亚已经接待了近400名罗兴亚人的船员。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印度尼西亚暂时接纳罗兴亚人移民。蕾特诺外长提醒必须分担责任,特别是1951年《难民公约》的缔约国,关注这一问题的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以及缅甸政府解决问题根源的责任。她说:“缅甸是罗兴亚人的故乡,因此必须优先确保安全,自愿和有等严的遭返缅甸。”此外,蕾特诺还提醒需要解决有组织犯罪可能涉及的非正规移问题。

ARF会议是每年举行的AMM系列会议的一部分,该论坛由10个东盟成员国,中国,日本,美国,俄罗斯,朝鲜,韩国,印度,巴基斯坦,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巴布亚新几内亚,孟加拉国,东帝汶,蒙古,斯里兰卡和欧洲联盟。

消息来源:https://www.antaranews.com/berita/1722714/indonesia-dorong-anggota-arf-atasi-tantangan-di-asia-pasif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