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外长与阿富汗举行线上会谈

作者: [时间]:2020-09-13 [来源]:中国外交部网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9月12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外交部长于线上与阿富汗和平谈判,印尼外长蕾特诺表示:

很荣幸能参与这一期待已久的进程。我们参与这一历史性旅程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加尼总统对佐科维总统的正式要求。在过去的两年中,我本人四次访问了阿富汗。在这些旅行中,我有机会认识了阿富汗人民。今天的阿富汗和平谈判是在阿富汗实现持久和平的第一步,这是阿富汗人民的最终希望。

在此之际,请允许我强调两点。首先,阿富汗领导和阿富汗拥有的和平进程至关重要,阿富汗人民必须处于这一和平进程的核心。显而易见的追求是一项不容忽视的包容性努力,包括妇女的作用。为此,我们必须避免任何会损害有意义的进展的自私行为。第二,通过为内部和外部的和平谈判创造有利条件,确保取得积极进展,在内部,恢复有关各方之间的信任和信心是至关重要的因素。

俗话说:“不能用武力维持和平,只能通过理解来实现”。就我们而言,印度尼西亚已亲身了解到,只有通过促进包容性和建设性桥梁才能实现和平解决。在外部,重要的是国际社会继续为和谈提供支持。印度尼西亚随时准备通过分享解决冲突的经验以及促进妇女参与和平进程的过程来提供协助。此外,印度尼西亚还积极动员国际行动者支持阿富汗的和平谈判。上个月,我敦促联合国安理会在大流行中继续维持可持续和平的努力。阿富汗和平谈判可能并不容易。尽管如此,我们今天的努力距离结束阿富汗人民的长期苦难已经近了一步。

阁下,在结束时,如果我想引用古兰经中的一节经文,那就是Surah Ali'Imran第103节。“记住安拉对你的喜爱,当你是敌人时,他将你的心凝聚在一起,你成为他的最爱,兄弟们。” 我认为谈判过程需要从这一崇高的呼吁开始。最后,我想说,已经迈出了一步,还有更多的路要走。永远不要停止采取步骤,实现您在阿富汗实现可持续和平的梦想。愿真主保佑我们的努力。我谢谢你。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1681/berita/statement-the-minister-for-foreign-affairs-of-the-republic-of-indonesia-the-first-afghanistan-peace-negotiations-via-video-conference-12-september-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