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国防部与韩国重新谈判战斗机的开发费用

作者: [时间]:2020-09-08 [来源]:印尼国防部 [浏览次数]:

据印尼《罗盘报》9月8日报道,印尼国防部(Kemenhan)计划与韩国重新协商战斗机(KF-X / IF-X)研制计划的资金筹措。在先前据报道印度尼西亚在联合项目的费用方面经历了拖欠之后,进行了重新谈判步骤。

9月7日,国防部长普拉博沃发言人达尼尔(Dahnil Anzar Simanjuntak)在声明中说:“目前,政府将与印尼政府必须承担的费用分摊有关的下一阶段重新谈判,包括与该项目可持续性有关的重新谈判。”达尼尔说,2017年,佐科总统下令重新谈判与KF-X / IF-X项目有关的项目。但是,当时韩国政府尚未就重新谈判达成共识。达尼尔说:“在重新谈判中,韩国政府不同意我们关于将印尼的成本份额从20%降低到15%的要求,而只降低了18.8%。”

此前,一名韩国官员透露,印度尼西亚拖欠了5000亿韩元,KF-X / IF-X战斗机制造计划中的6.2万亿美元。印度尼西亚加入了KF-X项目,以为其空军采购飞机。其目的是促进航空航天工业。印度尼西亚已同意承担8.8万亿韩元的项目开发成本的20%,约合1.7万亿韩元或21万亿卢比。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韩国官员表示,印尼与韩国合作计划的欠款应在2020年8月底之前支付。

消息来源:https://nasional.kompas.com/read/2020/09/08/13015211/prabowo-bakal-renegoisasi-biaya-pengembangan-pesawat-tempur-dengan-kors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