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外交部支持企业家进入美洲市场

作者: [时间]:2020-09-07 [来源]:印尼外交部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9月7日报道,外交部一直鼓励商业参与者进入阿根廷,巴拉圭和乌拉圭等美洲市场。9月4日,外交部邀请有资质的资源人员,举办了在线研讨会“印度尼西亚与阿根廷,巴拉圭和乌拉圭的商业潜力”,探讨了渗透潜在市场的挑战和解决方案。

阿根廷是仅次于巴西的南美第二大市场,人口为4,500万,国内生产总值为4,500亿美元,人均收入为10,006美元。但印尼和阿根廷在贸易关系上存在壁垒,商业参与者所面临的挑战是经济体系趋于封闭,资本控制相对严格,这使得外币交易非常困难且成本很高,高进口关税(0-20%,21%的CIF增值税,加上10%的地方税)也是一个问题。

印尼驻阿根廷大使Ninik Kun Naryati表示,与南方共同市场达成协议对于降低成本和提高印尼产品竞争力至关重要。目前,印度尼西亚和南方共同市场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并形成一份范围界定文件,以了解哪些产品可以纳入贸易体系。作为进入阿根廷市场的解决方案而出现的另一件有趣的事情是实施了物物交换系统。物物交换系统虽然不是一个太普遍的系统,但却是几个国家经常使用的一种方法。通过以物易物,印尼可以将印尼最大的进口商品大豆油与战略产业中的印尼出口商品进行交换。

巴拉圭和乌拉圭是南方共同市场(MERCOSUR)成员国,与阿根廷不同,两国在与外国各方开展业务方面相当开放。印尼与两国的经贸往来可在扩展到拉丁美洲市场之前对印尼产品进行市场测试。

此外,印尼还需要改善对对外投资是资本外逃的认识。佐科总统表示,他希望印度尼西亚开始向外看,并在对印度尼西亚有利可图的各个地区和领域进行投资。

该在线研讨会邀请了印尼驻阿根廷大使Niniek Kun Naryati。印度尼西亚出口企业家协会主席Benny Soetrisno;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名誉领事在巴拉圭,里卡多·桑切斯(Ricardo Sanchez)和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名誉领事在乌拉圭(Nicolas Potrie Bo)发言,有347人参加。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1657/berita/konsisten-dorong-pelaku-usaha-indonesia-tembus-pasar-amerika-kementerian-luar-negeri-telah-selenggarakan-11-seminar-d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