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蕾特诺主持外交政策和全球卫生部长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9-05 [来源]:印尼外交部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9月4日报道,印尼外长蕾特诺在主持WHO外交政策和全球卫生部长虚拟会议(MVM FPGH)时表示,“全球合作是必不可少的,以确保疫苗的平等和公平获取。”

除疫苗问题外,蕾特诺还提出了另外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强有力的全球卫生系统治理的重要性。FPGH国家必须加强WHO,特别是在进行早期发现和应对未来全球健康挑战的能力方面。第二,为每个国家建立强大的国家卫生系统的重要性。考虑到强大的全球卫生体系必须得到强大的国家卫生体系的支持,这一点非常重要。

这次FPGH会议由来自巴西,泰国,南非,挪威,法国和塞内加尔的FPGH成员国的部长出席。会议还介绍了世卫组织总干事特德罗斯·阿德诺姆·格布列索苏斯,他就卫生领域国际合作的重要性发表了主题演讲。

印度尼西亚目前(一年)担任FPGH主席,主题为“全民负担得起的医疗保健”。在FPGH领导期间,印度尼西亚成功地推动了FPGH国家在第146次世界卫生组织执行委员会会议上发布有关COVID-19大流行的联合声明。 。印度尼西亚还组织并主持了2020年5月的FPGH卫生部长会议,以及2020年6月为FPGH国家举行的相当于BPJS Kesehatan的机构之间的会议。

FPGH成立于2007年,由7个成员组成,分别是南非,巴西,印度尼西亚,法国,挪威,塞内加尔和泰国。成立该论坛的目的是在外交政策框架内促进全球卫生问题的重要性。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1651/berita/pimpin-sidang-foreign-policy-and-global-health-menlu-retno-kembali-dorong-akses-setara-dan-berkeadilan-terhadap-vaks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