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外长邀请二十国集团加强“集体全球领导”

作者: [时间]:2020-09-05 [来源]:印尼外交部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9月4日报道,蕾特诺在二十国集团外交部长特别会议上说:“在这场危机中,需要加强合作和全球领导集体的精神,以使二十国集团能够成为应对这一流行病的机车。”

G20外交部长会议是3月G-20峰会的后续行动,旨在加强合作以减轻流行病的影响,特别是与跨界合作有关的影响。这次会议由沙特阿拉伯主持,联合国秘书长,世卫组织总干事,世界银行集团行长,经合组织秘书长,成员国外交部长和20国集团邀请国出席了会议。

蕾特诺说,二十国集团是21年前为响应1999年金融和经济危机而成立的。20国集团本着全球合作和领导的精神,成功地使世界摆脱了危机。尽管当前危机的形式有所不同,即COVID-19大流行对全球健康和世界经济衰退产生了影响,但G20有望共同努力并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在会议上,蕾特诺介绍了三件事:第一,印尼鼓励二十国集团合作保护其公民。在与包括20国集团成员国在内的友好国家的良好合作下,印度尼西亚政府已撤离并遣返了145,000多名印度尼西亚公民。印度尼西亚还向其他国家提供了充分的便利与合作,以将其公民从印度尼西亚遣返。

第二,鼓励合作以加强卫生合作,特别是疫苗。G20必须以合理的价格成为推动人们平等获得疫苗的动力。

第三,鼓励合作以减轻危机的社会经济影响。20国集团国家必须采取最重要的步骤,以恢复世界经济,包括在执行严格的卫生协议的情况下,重新开放人员和物品的跨境连接。

在会议结束时,外交部长重申,二十国集团国家的团结与团结将是世界为打击Covid-19大流行所做的努力的重要推动因素。20国集团(G20)由19个国家/地区组成,这些国家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再加上欧盟。这个多边合作论坛成立于1999年,致力于解决全球问题。印度尼西亚本身将在2023年成为20国集团(G20)论坛的主席。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1649/berita/menlu-ri-ajak-g-20-untuk-perkuat-collective-global-leaders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