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外长对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加沙决议表示遗憾

作者: [时间]:2023-12-28 [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据安塔拉通讯社12月27日报道,当天,印尼外交部长蕾特诺·马苏迪(Retno Marsudi)在雅加达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声明,对联合国安理会12月22日通过的巴以冲突决议中没有包含加沙永久停火的条款表示遗憾。

Retno强调,停火协议对于结束目前困扰加沙的人道主义危机至关重要,必须停止敌对行动。她声称,印尼将与伊斯兰合作组织(OIC)其他成员国一道,继续努力结束被围困的巴勒斯坦加沙地带的悲惨局势。

此前,阿联酋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决议草案,要求各方采取紧急措施,向加沙开辟更广泛、安全和不间断的人道主义走廊。经过艰难讨论和多次推迟,安理会成员国中13票赞成,0票反对,美国和俄罗斯两国弃权,通过了该决议。决议还敦促加沙交战各方开放所有通往加沙地带及境内的通道,以确保人道主义援助顺利分发给有需要的人。但多方对该决议表示不满,认为它没有要求持久停火,而持久停火是人道主义援助的重要保障。目前,以色列占领军对运送援助物资的卡车进行安全检查,拖延、阻碍了向加沙分发人道主义援助物资。

12月26日,联合国宣布任命荷兰财政部长西格丽德·卡格(Sigrid Kaag)为加沙人道主义协调员,以促进、协调、监督和检查向加沙运送人道主义援助物资。Kaag还将在联合国下建立一个机制,督促非冲突方加快向加沙运送人道主义援助。

消息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https://en.antaranews.com/news/301893/marsudi-expresses-regret-over-unsc-resolution-on-gaz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