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与菲律宾在建交75周年之际宣布加强双边关系

作者: [时间]:2024-01-11 [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据安塔拉通讯社1月10日报道,当天,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wi)在马尼拉马拉干鄢宫与菲律宾总统小费迪南德·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一起发表领导人声明,称在纪念两国建交75周年之际,印尼和菲律宾政府将提升经济、政治和安全方面的双边关系,加强东南亚地区的实力。

佐科总统表示,印尼和菲律宾建交75周年,是进一步加强两国具体合作的良好开端:一是在政治安全领域,两国同意加强边境治理合作,鼓励加快修订边境巡逻协定、过境协定、划定大陆架边界,并加强防务合作。二是两国还同意加强经济领域合作,印尼同意继续开放市场准入,并寻求菲律宾支持对印尼咖啡产品的特别保障措施。佐科赞扬菲律宾对印尼国有企业的信任,邀请印尼方参与菲律宾重要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包括南北通勤铁路项目。三是两国同意加强东盟的团结和中心地位,以维护和平、稳定与繁荣。

陪同佐科总统访菲的有外交部长蕾特诺·马苏迪(Retno Marsudi)、国有企业部长埃里克·托希尔(Erick Thohir)等。

消息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https://en.antaranews.com/news/302778/indonesia-philippines-bolster-ties-on-75th-year-of-diplomatic-rel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