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大使会见土耳其总统并递交国书

作者: [时间]:2024-01-18 [来源]:印尼外交部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1月17日报道,当天(周三),印尼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艾哈迈德·黎刹·普尔纳马(Achmad Rizal Purnama)在土耳其安卡拉总统府向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总统递交了印尼总统的国书。

在随后的双边会谈中,埃尔多安总统表示,他特别关注印尼在各种国际场合支持和平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倡议,并强调,印尼和土耳其可以在巴勒斯坦问题上相互合作;土耳其总统还祝愿印尼将举行一次顺利、成功的选举,造福于印尼人民,推动国家进步。Rizal大使传达了双边1+4贸易、国防和战略工业、能源、建筑、医药等领域合作的重点。埃尔多安总统和Rizal大使确定了两国实现双边贸易额100亿美元的目标,以及同意完成两国第二个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扩大国防工业、安全和反恐以及能源合作。

参加会晤的土耳其代表有总统顾问负责人Akif Cagatay Kilic先生、国家传播负责人Fahrettin Altun先生和土耳其外交部亚太司司长埃斯拉·坎科鲁尔(Esra Cankorur)。陪同Rizal大使的除了其家人外,还有印尼驻安卡拉大使馆武官Kav M. Amir Aliakbar上校和政治随员Dhanny Perkasa。

消息来源-印尼外交部

https://kemlu.go.id/portal/en/read/5693/berita/indonesian-head-of-representative-hands-over-credentials-to-president-erdogan-the-president-appreciates-indonesias-role-in-the-palestinian-iss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