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佐科在AZEC峰会上呼吁采取应对气候变化的切实行动

作者: [时间]:2023-12-19 [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浏览次数]:

据安塔拉通讯社12月18日消息,当天(周一),印尼总统佐科在东京举行的亚洲零排放共同体(AZEC)峰会上发表讲话,概述了应对气候变化的各种可行措施。佐科指出,作为世界第三大热带雨林国家,印尼采取了多种措施应对气候变化,例如抑制森林砍伐和森林退化,利用红树林作为碳汇。佐科“希望AZEC优先通过普惠性融资加强脱碳合作,支持CCS(碳捕集与封存)和CCUS(碳捕集利用与封存)项目”。雅加达总统秘书处随后解释道,在东京举行的首届AZEC峰会上,“每个国家都提出了符合本国国情的独特的能源转型战略;印尼走‘公正能源转型之路’,通过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实现脱碳目标。”据悉,佐科在会议上还强调了创新融资计划对支持能源转型的重要性。佐科估计,到2050年,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需要29.4万亿美元才能成功实现能源转型;印尼已经制定实施了各种可信的创新融资计划,例如能源转型融资、绿色债券、绿色伊斯兰债券和印尼碳交易所(IDXCarbon)等机制。佐科认为,政府、私营部门和银行之间的协同作用是为优先减少碳排放和加速能源转型的项目提供充足资金的关键。佐科还向与会各国代表介绍说,Muara Laboh地热发电厂、Legok Nangka废物发电项目以及中加里曼丹的泥炭地管理,都是印尼的优先项目。最后,佐科希望通过采取上述可行措施,AZEC能汇集各国努力,在减排方面发挥切实作用。

消息来源:

https://en.antaranews.com/news/301308/indonesias-jokowi-proposes-climate-change-actions-at-azec-summ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