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日本将为东盟地区电动汽车生态系统提供10亿美元资金

作者: [时间]:2023-12-19 [来源]:雅加达环球报 [浏览次数]:

据雅加达环球报12月18日报道,近期在东京举行的东盟-日本峰会上,东盟建立区域电动汽车(EV)生态系统的努力取得了重大进展。据外交部长蕾特诺·马尔苏迪(Retno Marsudi)介绍,在此次峰会上,东盟与日本共同发起了“下一代汽车产业共创倡议”,并作为日本-东盟未来合作计划的一部分。其中日本承诺将为东盟电动汽车生态系统提供10亿美元的融资支持。可能的合作包括智囊团ERIA为下一代汽车产业制定总体规划,以及在亚洲零排放经济共同体(AZEC)框架下,推动实现电动汽车生产和出口的多元化。9月,“东盟+3”领导人在雅加达举行会议,鼓励协调地区法规,开展改善电动汽车生态系统标准方面的合作,以促进贸易。会议通过了关于电动汽车生态系统的联合声明,当时日本就同意在“东盟+3”机制下帮助东盟发展区域电动汽车生态系统。对于EV标准方面的合作,印尼高级外交官Berlianto Pandapotan Hasudungan解释道,这种“标准”可以包括插头、标准安全电池和EV其他组件。比如,如果在东盟地区使用相同规格的插头,就可以推动各国更容易进行电动汽车贸易。现今,印尼正以财政补贴的激励措施刺激电动汽车市场。AC Ventures和电动汽车协会AEML的一项研究也表明,到2030年,印尼电动汽车生态系统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00亿美元。

消息来源-雅加达环球报:

https://jakartaglobe.id/news/japan-to-provide-1b-for-aseans-regional-ev-eco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