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度尼西亚语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的官方语言

作者: [时间]:2023-11-21 [来源]:印尼外交部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11月21日消息,印度尼西亚语已成功被指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的官方语言。教科文组织第四十二届大会全体会议于11月20在法国巴黎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会议期间与会国家以协商一致的方式通过决议,将印度尼西亚语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认可的第十种官方语言,与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英语、阿拉伯语、普通话、法语、西班牙语、俄语)以及印地语、意大利语和葡萄牙语并列。

印度尼西亚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穆罕默德·奥马尔(Mohamad Oemar)大使介绍了印度尼西亚的提案。“自独立前时期以来,尤其是通过1928年的青年誓言,印尼语一直是一股团结的力量。凭借其作为印尼不同族裔群体之间的联系纽带作用,印尼语拥有超过 2.75 亿使用者,也已登上了全球舞台,在 52 个国家纳入印尼语课程,至少有15万外语使用者。”

此外,奥马尔大使强调,提高对印尼语的认识是印尼加强国家间互联互通、加强与教科文组织合作以及为印度尼西亚致力于国际文化发展做出贡献的全球努力的一部分。

奥马尔大使在总结发言中确认,承认印度尼西亚语为教科文组织大会的官方语言将对国家和全球的和平、和谐以及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产生积极影响。

将印尼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官方语言的提议源于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法国大使和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代表于2023 年1月的讨论。

消息来源-印尼外交部

https://kemlu.go.id/portal/en/read/5531/berita/indonesian-as-the-official-language-of-the-unesco-general-conference